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放过了自己,我才能高飞

(2006-04-15 16:25:57)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这个长假,来得有点让我没有防备。突然发现自己居然三天都要在家的时候,我几乎疯掉了。如果我告诉朋友我怀念在公司忙忙碌碌地日子,他们非笑话死我,我绝对相信。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地缄口吧

给自己找了很多书,也安排了很多事情,可是内心的那份寂寞还是毫无防备地不是从这里就是从那里冒了出来,让我恨恨地没有办法。有时候,更加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想起自己犯过的这个或者那个错误,想起他曾经的好与不好,想起自己曾经每每钻进牛角尖以后的那份如同困兽般的无奈。一直不愿意放弃,一直去争取,难道就一定是对的吗?我问自己。

感情是一件多么微妙的东西,来的时候猝不及防,走的又是那么无声无息,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脆弱。它同时又是两个人双方的事情,当其中一方放弃的时候,无论你怎么挽留,它也不会再回来了。象我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让我去开口努力是多门难的一件事情,可是即便这样,我还是委婉地去做了努力,结果呢?还是一样的。

其实,于心而论,我知道他的放弃是对的。朋友说过,如果一个男人,没有自信,面对我是会不舒服,会退缩。最好笑的原因居然是因为我好!哈,这是什么逻辑啊,但却又是真的,人生就是这么无奈。所以,我明白,现在该是我放弃的时候了。尽管人海里曾经短暂地走过不容易,可是,如果是这样的一个没有自信的人,或者曾经有过自信但再也站不起来的人,我又怎么可能喜欢呢?一切只不过是错觉罢了。

从此不要再钻牛角尖了,就如同杨坤唱的--“放过了自己,我才能高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 放过了自己,我才能高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