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茶味越来越淡,梦想越来越长

(2006-04-10 21:40:44)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有时候不明白当初为什么那么勇敢、甚至义无反顾地来到加拿大。那时候被大家说勇敢的时候不以为然。但是,现在,在解决了最初的生存问题以后,突然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孤单,才明白原来我曾经是真的“勇敢”--是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愚勇”。

每天的家里-单位,单位-家里,平淡的日子里面越发地觉得自己缺少了点什么。以前可以忽视它,把自己的每天变得忙忙碌碌,来忘记些东西。可是,那种滋味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毫无准备地降临,慢慢地侵蚀着你的心,我不得不承认,我是变得脆弱了。

无力总是暂时的,我一直都在反抗,都在希望自己能够还有一个梦想,能够让自己在未来让梦想支撑我。因为,倘若人生无梦,那种醉生梦死、永远哀怨的日子又能够过多久?我想我还不如死了好。即使我阿Q,至少我是个快乐的阿Q吧。

平淡的日子如茶,就让我的梦想变得长长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慢慢的体会,多交一些朋友。这里的生活还是很精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