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Happy Medium和Greener Pastures

(2006-04-25 12:20:49) 下一个

本来痛下决心把自己的生活规律恢复正常的,却没有想到一个午夜的电话差点吓破了我的胆。

已经睡得将要见周公了,电话响了,格外得响亮,等我好不容易找到电话,却发现没有声音,喂了半天,终于有声音了,却只是喘息声。我的天啊,我自己住在白人区,也不至于吧?????可别见鬼了啊!!

终于最后有人哭出来了,我也彻底醒了。

人在十字路口的时候,是那么的难以抉择,这个只知道哭的家伙真是让我没有办法。偏偏她还什么都明白,我说东她说西,我指西她就打东,你说,我怎么办?

看她的生活,就觉得应了那句话: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而她,是那种急不可待地想进去的人。可是,要进去就好好进去吧,又总觉得生活不如意,一会儿觉得人家说得太少,一会儿又说她其实喜欢安静的人;一会儿觉得生活太单调,但是又不愿意自己去调动人家的积极性;有时侯打算就这么过了,又担心自己有一天烦了,不知道如何是好......

用以前的理论跟她讲理没有用,所以引用了我新学的两个词。第一,Happy Medium。就是指谈判双方最后都退一步达到一个中间大家可以接受的状态,也是大家都能够开心的状态,或许对双方来说都不是最好,但是都满意。两个人相处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若真的重视对方,总是愿意让一小步的,那么应该可以达成一个这样的状态的,不是吗?何必非要争个高低呢?她应该放下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来好好跟人家沟通和磨合了。第二,Greener Pastures。就是园丁总是觉得人家的草地更加绿,等换了过去,回头看,还是觉得别人的好,也就是“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意思。有男朋友,总是看到缺点,即便承认愿意跟人家相处是因为他人不错,可是还是忍不住把那些缺点放大了又放大,想来这是人的共性吧。可是,如果你有很多草地可以选择,你就选好了;如果没有,你还是老老实实好好照顾自己的草地吧,说不定,因为你的努力,你的草地才是最美丽的呢。

好在最后还是我占了上风,这个家伙终于承认哭也没有用,答应去睡觉然后第二天好好想想了。

真是累,回头我难过了,也找人哭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很少有人真正真的自己在追寻什么!!!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Greener Pastures: 一个园丁总觉得人家的草地更加绿。等跟人家兑换了,回过头来看,觉得还是人家的绿。想来这是人的共性吧。如果你有很多草地可以选择,你就选好了;如果没有,还是老老实实好好照顾自己的草地吧。说不定,因为自己的努力,你的草地才是最美丽的呢。”

写得是好。读你这书让人明理,让人愉快。
我不诳此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