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老人是宝

(2006-04-22 14:04:32)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离开加拿大的前一年,突然意识到忙忙碌碌的生活里面我丢了自己----没有时间看电视,没有时间看报纸,没有时间好好做一餐自己喜欢的大餐,没有时间好好陪伴朋友静静的说话,没有时间好好陪我爸爸妈妈散散步、爱好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在想,我怎么了?工作真的是我最重要的吗?

然后刻意的改变是从看电视开始的。喜欢的是“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空镜子”什么的。且不论电视剧的剧情,我记得,“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看了好几遍,可是一个非常让我受不了的是,短短的20集电视剧,居然把一个人的一生都写下来了,只要几天我就全看完了,就那么突然的结束了----一个人的一生!我每次看到结局都要沉默好一段时间。

人的一生难道就这么短吗?短的让人都来不及后悔或者回味。是啊,不经意的,我已经这么长这么大了,那么我的爸爸妈妈呢?每个月回家的例行吃饭从来都是来去匆匆,我好像不记得他们是否多了皱纹或者白发。惭愧就一个字啊!

从此,我每个星期都开始回家了,后来变成周六、周日都回家,不惜开车2个小时来回。回家陪他们吃饭,陪他们逛公园,在公园里面散步、打秋千,陪他们看电视,陪他们聊天,甚至打算有一天妹妹如果出国了,我就搬回去跟他们住。

那是我一段很充实、很快乐的时光。看的出来,爸妈很盼望我回家,妈妈那么不愿意下厨房的人,每周都会做好我爱吃的东西等着,而爸爸总是很准时地打电话问回家的时间,在大院或者公园里面骄傲地告诉每个人,这是我大女儿,每周她都回来。而我,也经常买他们舍不得的东西回家,然后跟妹妹一起享受着在家无拘无束的日子。

真的,家,就是这样子的,因为有了你的爸爸妈妈才是你永远的避风港。也许,他们并不理解你的所有,但是,他们永远都在那里,在那里看着你,什么也改变不了这一点。

遗憾的是,我们都知道,这一天不是总是在的,他们会老,他们会离去。我离开国内的时候告诉妹妹,你今天不懂事、不在乎他们是因为他们都在,有一天他们不在了,谁还可以这么容忍你?你就只能靠自己了,你甚至难过了要自己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了,不像现在,家里的门永远都敞开着。

我不知道妹妹哪天可以明白这个道理,我也不知道是否大家在忙碌地同时是否可以想到你们的父母。但是,我知道,有一天这里变成了我的家,我也还有一个家在中国,父母就像我在中国的根一样。但,倘若他们不在了,我就丢了一个家了,也许就没有这个根了。

不是吗?家里有老人是宝啊,我们每个人应该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多懂事的小妮子!
来日嫁作人妇, 一定是位贤妻良母。

一家女,百家求。
美人难过英雄关。

一朵鲜花,
千万别给了牛粪。

不是吗?牛粪也可淘出千万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