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极而泣

(2008-03-26 12:45:23) 下一个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妻拿起电话,话筒里传来清晰的声音:嫂子,我是丽丽,我获奖啦!江南老师在吗?

等等!妻把话筒递给我。

我拿过话筒,是陈丽丽激动和兴奋的声音:江南老师,我获奖了!金奖!我将参加在人大会堂举行的颁奖仪式!

好! 祝贺你!我和妻子都为她高兴。

为了迎接 2008 北京奥运,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国际奥委会联袂组织了一次全国性的《 2008 中国北京奥运书画大赛》,入选的书画作品将汇集成册,赠送给每位获得冠军的选手,作为永久纪念。毫无疑问,这次大赛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全国 4 万多名专业书画家参与了这场群雄逐鹿,从中评选出 了100 个金银铜奖和优秀奖。陈丽丽以一幅没骨水墨大唐仕女画参赛,一举夺得金奖。

她不能不激动,因为这个金奖的意义可以和奥运金牌媲美。

“江南老师,感谢你对我的一贯支持和鼓励,如果不是你的支持和鼓励,我很可能没有信心再画下去了。”话筒里传来她轻轻的饮泣声。

两个月前,就在北京陈丽丽的画室,她对着画桌上的画稿发愣:江南老师,我真的没有信心了。

“不!一定要坚持!继续画!”我的话斩钉截铁。

地板上已经扔着几十张画废的画稿。我虽然不会画画,但我知道没骨水墨人物画,全靠水墨的渲染,一笔不慎,前功尽弃。成功的作品只是百里挑一。

陈丽丽重新铺上了宣纸,拿起了画笔 -----

她成功了!获奖了!哭了!

人在成功的时候,往往不是欢笑,而是流泪。

由此我明白,站在领奖台上的奥运冠军为什么流泪。

记于3/26/08


附:陈丽丽主要艺事记

1 、 05 年 11 月 10 日拜于沁为师,成为于沁先生唯一的入室弟子。

2 、 07 年 1 月出版第一本画集《丽丽水墨人物画选》

3、 07 年 1 月 20 日参加海峡两岸书画展。

(两幅作品被漳州工艺美术馆收藏)

4、 07 年 5 月 在漳州工艺美术馆举办《于沁陈寒峰陈丽丽水墨画展》并出版三人画选。 5 幅作品
        被漳州工艺美术馆收藏。

5、 07 年 6 月在日本王朝版壳画廊举办于沁陈丽丽师生画展。

6、07 年 9 月作品《蕉下晨读》被俄罗斯摄影家协会主席尼基佛罗夫 * 伊凡诺维奇收藏。

7、 07 年 12 月应邀参加孟加拉国驻华使馆活动,孟加拉国总统、副总统各收藏其作品一幅。
 8、08年2月被聘为世界华人华侨联合总会艺术委员会理事。

9、 08 年 3 月作品《岁寒三友》入选《 2008 北京奥运书画大赛》,获金奖。

图为获奖作品《岁寒三友》,含意是大唐(中国)丽人欢迎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来到北京参加08北京奥运,以美酒迎宾,祝贺各路英豪取得优异成绩,祝贺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在颁奖大会上和著名书法家李铎先生合影

 

陈丽丽听取读者点评

 
陈丽丽和她的导师于沁先生



Click for Full Size View 

获奖作品《岁寒三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作者本人的眉眼神态颇有画中人的风韵..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娓娓。

月底回国,回来再看你的美文。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是北奥兄大驾光临,你可是稀客。

今儿个咱俩喝铁观音。

我这院子可不是阳春白雪,花花草草,什么都有。

有空儿常来常往,一起喝茶侃大山。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有幸走进了这个“阳春白雪”的大门。

阁老好,
看您的学生都这么有出息,可见老师的本事。
祝贺你,为奥运作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阁老这艺术界的朋友个性十足,也为她的成就高兴。
问好!愿您月底归途一路平安。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成功的时候,往往不是欢笑,而是流泪。

由此我明白,站在领奖台上的奥运冠军为什么流泪。


精妙!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莲花,有日子没来串门了,一定很忙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她的作品看起来有很大的进步,恭喜她获奖!也羡慕她有您这样的朋友。

很喜欢这幅,颇有些娇憨的神韵。这题字是她写的吗?好像和这幅画有点点不相映,够柔不够娇。不懂乱说,让阁老见笑了。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获奖作品已经贴上。

我呢画喜欢写意,字喜欢行草。主要是因为有动感,气韵,耐品。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阁老的评论:有空能否贴上来,给大家看看。我是书法爱正书,国画喜功笔, 油画也是根陈逸飞,丁绍光的作品对眼。可能是逻辑思维惯了的原因,写意的,型像思维的不灵。我一直在找一张画有中国“红腹锦鸡“的好功笔画。“红腹锦鸡“,我推它 应为国鸟,因为只产在中国,而且,羽毛五彩斑斓, 无鸟可比, 确有五彩中华之风。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群思,忘了说一句话,中国画坛工笔画画得好的有不少,比较突出的是山东画院的刘华,她的工笔画多次获奖,并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她还擅长写意山水和花鸟,我藏有她的工笔、山水和花鸟各一幅。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我只是敲敲边鼓而已。真正的伯乐是她的导师于沁先生。另外她得到了刘文西、冯大中、刘曦林、赵力忠、敬廷尧、张清智、王阔海、李戴蟾、裴开元等名师大家的支持、鼓励和肯定。
获奖的作品中有没有工笔仕女画,我不知道,可以问问。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也祝贺阁老,您也是伯乐之一吧?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值得祝贺,虽然她的画我还看不懂。 有没有功笔画的奖的?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

今天又收到陈丽丽的邮件,颁奖仪式将于4月18日在人大会堂举行。这是她第一次获大奖。同时也说明了她的这种艺术表现形式得到了专家和社会的肯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她,也为阁老高兴!
很喜欢她的画,别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