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进城周年感怀(菊庐夜话 33 )

(2007-04-24 22:03:47) 下一个

        去年的今天,我进了《文学城》,到今天正好一年。

        进城的时候,正是春花烂漫的时节,也正是春耕夏锄的时节。《文学城》为我提供了一块插柳栽荷的沃土。一年下来,经过自己的辛勤耕耘,已是岸柳成行,藕荷飘香,心里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细细想来,这一年里最使我感怀的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珍藏了许多美丽。《文学城》里风云际会,好手云集。每天可以读到许多美文美图。我把它收藏起来,闲暇时间再展开细细品味,赏心悦目,回味无穷,真是一种怡然的享受。

        其次是收集了无数感动。网络虽然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但同样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它使无数素不相识的人,通过文字的互动达到了心灵的沟通。一位网友说过,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真情。文学城里同样涌动着一股真情。当我的文章被网友赞美欣赏,当我的思想引起网友的共鸣,当我的观点得到网友的认同,当我的情感使网友们受到感染,我的心里便充满了感动。感动是相互传递的,当你创造感动的时候,必然接受到感动。我虽然很少创造感动,却总是接受着感动。上周我一下子收到好几位网友的悄悄话和生日贺信,我好生奇怪,他们怎么知道我的生日?原来他们从我的个人资料中看到了我的生日。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张张精心绘制的贺卡,使我感到无限的温馨。在这真情的互动中,我的灵魂一次又一次得到洗礼,我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得到淬火,我的感情一次又一次得到升华。

       第三是在城里结识了许多朋友,尽管他们分布在西欧北美、澳洲和东南亚,但是网络使我们近在咫尺。我们一起交流思想,畅谈人生,相互鼓励,分享欢乐。相逢何必曾相识,相识何必定相逢。在这种宁静的交流中,我们彼此读懂了对方,心中涌起一种“此怀无日不春风”的快慰。

        《文学城》的魅力是无穷的,在 , 《文学城》的沃土上耕耘是快乐的,它不仅丰富了我的人生,更丰富了我的思想。

        眼下正是春天,我将继续耕耘,迎接十月的收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阁老好,祝您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哈哈,阁老,等您的谜底。管它黄不黄,反正我没猜出来,:)))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阁老这一串串冰糖葫芦可太精彩啦!!!
看书记给多少分~~~要是太多了用不完记得分点给俺哈:))

鼓掌鼓掌!!!
以后多给咱来点:))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书记下达指示了要俺讲讲幽默和忽悠的区别书记的指示是俺土村的最高指示俺落实最高指示不过夜坚决照办把它落实到行动上融化在血液里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加深理解要说这幽默和忽悠的区别那可是一个大题目是一篇博士后论文学问可是大了忽悠那是东北银的说法北京人叫侃天津人叫摆呼四川人叫摆龙门阵上海人叫捣浆糊电视上叫戏说文学上叫水煮还有的地方叫耍贫嘴不管是侃是摆是捣是贫是戏说是水煮是忽悠内容包罗万象大到天文地理历史典故小到鸡毛蒜皮陈谷子烂芝麻残羹剩饭家长里短门前屋后都可以列入话题侃到星斗栏杆摆到日落西山贫到天昏地暗捣得上面不结皮中间不结块下面不板底煮到稀巴烂说到稻草变成金条白骨精变成西施林黛玉变成刘姥姥这幽默可就不同了相声里的行话叫包袱这一抖就让人哈哈哈笑得肚子痛笑得流眼泪笑得床上打滚把不住还笑得小便失禁血压上升幽默有声有色可以是美声可以是民族也可以是通俗可以是灰色可以是黄色也可以是黑色前年去西双版纳导游见大家昏昏欲睡就说了个黄色幽默男的要结婚女的也要结婚男的要离婚女的也要离婚要我们猜谜底俺是横竖猜不出来俺忽悠了这么多不知能交差么请书记批评指正俺要抽烟去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阁老顾问啊俺请您进村来拉您能不能进村给村民讲讲幽默和忽有的区别坐马车来啊俺帮你叫你的警卫去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阁兄:我不同意你的说法!你创造的感动还少吗?关于俄国文学,关于中国艺术和艺术家,关于你的身世,关于家人,关于友情······谢谢你的分享。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莲花、枫叶、山菊众姐妹,罢了小弟和书记。
老朽收集并珍藏了!
也祝福你们天天阳光!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阁老俺都替你感动啊有这么多人给你送祝福送温暖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网络是虚拟的但是网情是真实的我给网上的朋友起了个亲切的名字叫网亲这个词我真的没有想到就这么火起来了看到很多的网友都这么用这个词进行称呼我也感到骄傲因为这也俺用心灵的感动起的这个词网亲现在我也把这个词送给你我们的前辈祝福你和你的老伴身体健康幸福平安孩子茁壮成长不要太辛苦做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哥儿们,有咱这帮朋友们陪着你,你不是天天在过生日吗?

祝你每一天生的日子 —— 生日,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瞎忙没过来串门,就错过了阁老的生日。
补语句祝福想来阁老不会嫌晚吧:))

从一个精致MM那借来一个水果蛋糕:
http://classpic5.chinaren.com/album/pic/421/469/2817034544989469421/112260352821647.jpg

祝阁老身体康健,天天快乐!!

*_*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阁老:
对不起!
前两天,读《来自女儿的感动》的时侯就应该想到的。。。。。。
“生日快乐!”要在生日那天说。错过了!!!
现在就让我真诚地说:“祝您身体健康!!!!!!”
“祝您天天开心 时时快乐 分分精彩 秒秒幸福”
再祝您:
写更多好文章,给我们更多的感动!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有收获因为有付出,看看您写了多少文章阿。呵呵,高兴就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您真是那一天出生,现在唱生日歌会不会太晚?祝天天过生日天天高兴!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梅子老乡,谢谢你的祝福。
又一次使我接受感动。
我就是这样每天接受着感动。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阁老,很对不起,才知道您生日,该打!现在送上祝福会不会太晚?祝您不但生日快乐,而且要天天快乐!身体健康、永远拥有一份快乐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