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 的 力 量 (特别报告3)

(2007-04-19 12:31:04) 下一个

                                                                  爱 的 力 量

                                                             ——特别报告 3

        “大雪手术顺利”的消息,像春风掠过人们的心田,无数悬着的心轻轻地放了下来。如同用歌声、诗文为战士壮行一样,人们又用歌声和诗文欢迎战士的凯旋。

         还是罢了,他以火一般的激情代表所有密切关注大雪的朋友写下了滚烫的欢迎词:

         “《战士颂》的作者曾经写过这样的话:
        我激荡在这绵绵不息、滂沱四方的生命洪流中,我就应该追逐这洪流,而且追过它,自己去造更广、更深的洪流。
        我如果是一盏灯,这灯的用处便是照彻那多量的黑暗。我如果是海潮,便要鼓起波涛去洗涤海边一切陈腐的积物。
         巴金也说过,战士并不一定需要持枪上战场,他的武器可以是知识、信仰和坚强的意志。他不躲避黑暗,却要面对黑暗,跟躲藏在阴影里的魑魅、魍魉搏斗,他要消灭它们而取得光明。面对困难,战士是不会妥协的,他不会灰心、绝望,他不会退缩投降,他不怕被绊脚石摔倒,没有一种障碍能使他改变决心,任何打击都不能击破他的意志,他看定目标,脚步勇敢而坚定,他一直向前走去,得不到光明决不会停止战斗,因为战士是永远追求光明的使者。
大雪就是这绵绵不息、滂沱四方的生命洪流中激荡着的更深的洪流;大雪就是漫漫长夜中一盏散发着勇气之光的灯;大雪就是那个挺立在滚滚不息生命海潮边的战士;面对着人生的迷宫,面对着迷宫里一个又一个未知的转弯处,无论前面是死角还是通道,他都能毅然面对,勇敢而坦然地接受命运的任何考验!” 
     
        大雪,这位勇敢的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再次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演奏了一曲悲壮而又辉煌的生命乐章。

       大雪的凯旋是值得庆贺的,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他还将面临更大的考验,更多的未知,做出更大的努力。但是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他有着如前文所述的豁达和乐观,意志和毅力,有这么多真诚地关爱着他的朋友作坚强后盾,死神也会望而却步!

        大雪的故事还在继续。从这已经发生在《北美文学城》和《美华论坛》上的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爱是人类潜能最大的超越和升华。不论何时何地,爱都可以无限地传递和互动。它让我们体会到,给予爱是幸福,收获爱是感动。它让我们感受到一种使我们热血沸腾的力量,心潮澎湃的力量,泪流满面的力量 ,超越人生的力量!它使有志者鲲鹏展翅,懦弱者顿生豪勇!它让我们亲眼目睹,心中有爱的人,他的生命之树是怎样被爱滋润而得以枝繁叶茂。即使心田荒芜的人,也会在爱的清泉下发出一片新绿!它向我们显示了在人生的苦难中,爱的力量可以使生命超越一切悲惨的境遇而彰显出人生的价值!

        所以在这层意义上讲,大雪的故事已经远远地超出《北美文学城》和《美华论坛》的范围而走向更加广阔的社会,从虚拟的网络世界走到五彩缤纷的现实当中,从一段已经传为美谈的佳话引申出更为广泛而又深刻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从大雪的故事中,我们还可以看到,爱不是抽象的,它实实在在地存在我们中间,具体表现在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温馨的安慰,一个真诚的祝福,一个灿烂的微笑!

        最后让我用罢了的话作为这篇特别报告的结束语:
        有人说:
        爱是最高原则的生命公式和美学公式。
        爱的哲学是人类一切本质力量的感性显现。
        爱的相对论是膨胀时空中可以无限延伸的生命。
        我说:
        爱是灵魂的净化剂,是千年不变真心换取的等待,是亘古不变的生死约定。人的灵魂因为爱而崇高,因为爱而美丽,因为爱而永恒,因为爱而不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每篇报告和罢了的留言都打印收藏,留作永久的记忆。
谢谢阁老不断的报告!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啊,不是我写得棒,而是大学的精神感动了我,是所有关心着大雪的朋友的爱心感动了我。特别是你书记带领村民集体给大雪带去鼓励和慰问,能叫我不感动吗。
我的话成不了语录,那是罢了的语录。

梅子老乡,网络上有真情,这是千真万确。用山菊花的话来说: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真情。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世界充满爱,网络亦有真情!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棒了阁老顾问真是顾问级的水平啊好感人写出了俺们村民的心声俺回村一定要把阁老顾问这句 爱是灵魂的净化剂,是千年不变真心换取的等待,是亘古不变的生死约定。人的灵魂因为爱而崇高,因为爱而美丽,因为爱而永恒,因为爱而不朽!变成阁老的语录叫村民一定要会背诵并且落实到行动上
每次看了罢了的留言我都不知道该写什么了他的感想总是包罗万象语言丰富太有才了全说到了俺都不知道这脚往哪插俺这书记也么啥子水平以后俺要进城里多多向前辈学习进行文化扫盲认清方向继续带领村民奔土村的同喜同乐的康庄大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罢了,"看着那张我曾经看过无数次,他竖着大拇指的照片,我的心里溢满了欣慰的暖意。"我也是!!!
我更把他和我弟弟的形象混在一起了,很奇怪的感觉!
弟弟和疾病斗争了6年,吃了多少苦,从来没有低过头.....

关于那个印,是画家朋友路石的杰作呵.阁老你去看过吗?有许多非常棒的作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4866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杜马,你这方印出自谁的手下?欣赏。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大雪手术成功的消息,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当我读到他写得 “大雪还是站着回来了。握手!”的时候,眼前慢慢升起一片柔和湿润的雾。。。透过湿润朦胧的雾,看着那张我曾经看过无数次,他竖着大拇指的照片,我的心里溢满了欣慰的暖意。

短短的两周里,我接受了无数的感动,也创造了一些感动,我的灵魂和心灵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爱的洗礼。我知道,这段特殊的经历将永远写在我人生之书里,成为一段永不褪色的记录。就像一块坚实质朴的印度沉香木,那朴素悠远的香,将连绵不绝地从心池中渗出,散发在我的生命里,保持着深沉的、永远不变的芳香。

坚强的大雪让我想起了那个林清玄散文中追太阳的小男孩。在放学的路上,天边的夕阳正要沉落,晚霞一道一道从山谷升起,小男孩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我要和太阳赛跑,要在太阳没有下山以前跑回家。” 然后他拔足狂奔,一刻也不停歇地跑回老家的三合院。当他抵达家门口时,夕阳还露出最后的一角,迷离的光影映着红门上的狮头钢扣。 小男孩安静地站在门前,看夕阳一分一分地沉到山的背面,心里涨满了感动,他跑进家里,对正在生火炊饭的母亲说:“我跑赢太阳了!我跑赢太阳了!”

虽然我们知道,无论我们跑得有多快,都赶不上被时光掩埋的岁月。 对人生高远的目标,虽然我们也曾像与太阳赛跑时一样地奔赴前程,但夕阳总是在我们微笑时,依然沉落。然而我很清楚,即使我们悲哭,它还是要沉落的。

因此,我每天起床的时候,对着镜子中的自己的说:“晦!让我今天来为生命创造一点什么吧!”我希望每一天我都能含着笑意,来与宇宙时空的无情、与岁月生命的多变,共同运转。我坚信,只要我们心中怀有坚强的信念,只要我们心中有爱,那么在宇宙和生命的大化中,我们依然能看到江上明月,山间清风,岸边垂柳那样的美景。

“能感受山之美的人不一定要住在山中, 能体会水之媚的人不一定要住在水旁, 能欣赏象牙球的人不一定要手握象牙球, 只要心中有山有水有象牙球也就够了, 因为最美的事物永远是在心中, 不是在眼里。”

所以,大雪哥儿们,我愿意和你一起,去和太阳赛跑,穿过泥泞崎岖的小路,翻越逶迤的崇山峻岭,去追赶前方的光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