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有你存在

(2007-03-07 14:31:37) 下一个

 

我不愿说假如你不存在,
我要说因为有你存在。

我的思绪曾经有点迷惘,
因为你我的脚步不再徘徊。

我的情绪曾经有些低落,
因为你我的激情日夜澎湃。

我的歌喉曾经一度沉默,
因为你我的歌声才如此豪迈。

我眼里的世界曾经是那般无奈,
因为你这世界才变得格外精彩。

因为有了你哟,
我心中的玫瑰四季盛开。

因为有了你哟,
连仙人掌也变得妩媚可爱。

因为有了你哟,
我心灵的窗户向八方洞开。

因为有了你哟,
我春风在抱,朗月满怀。

此刻,我遥望着大洋彼岸,
你可记得我们漫步梅园,浸身香海?

此刻,我仰望这满天星斗,
你可记得绿波浪里一起品茗抒怀?

心湖荡桨,胸海泛舟,
此景长忆,此情长在。

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离去
我不会遗憾,更不会悲哀。

因为我已经把你镌刻在心里,
我将站在下一个驿站把你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啊,是不是最近大家身体都很好,上医院看病的人少了,所以你有时间上来捣浆糊?

小黑,不要以为你是我的老同学就可以来个“王老虎抢亲”,“朋友妻不可欺”的道理你还是应该懂得吧?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阁老好.随便闯入,多有得罪,见凉。
小黑哥哥一定过得滋润---言辞中洋溢。
罢了兄常出入的之地我有时会寻踪过去;因为一份简单的牵挂。
挺羡慕生活在国外的这些开博客的朋友们,有一份安定的生活,又有闲情逸致、诗情画意,继而可以舞文弄墨,滋养性情,以致个个都有“二十岁的心怀”天堂啊。我这会儿环顾四周,一定在聊斋故事里了。细胞构成组织、器官,裹着皮囊,一样的人体结构,我看到的与诗文里的有人鬼之别。
好好享受“空中”优势,各位,一旦踩着地面,先揉一下眼睛。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没想到出了这么一手传世之作!“漫步梅园,浸身香海? ”,唉,我义无反顾的在下一个驿站等你。哈哈。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可是贵客,在我的记忆中这是第二次来访.欢迎.
回小黑兄弟的话,院里的花开了,茶花吐艳,梅花缤纷.
当感谢你,要不是你,哪能见到罢了小弟的红颜知己.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此的评论:
又: 如此姐姐,请保重玉体,您老是晕倒,非中华民族民族之福也.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阁老啊,您院子里的花全开了吧? 连我们的大医生如此都现芳踪了! 兴旺阿! 借贵方宝地跟我偶像叙叙旧.阁老您行个方便? 谢了!

回如此姐姐, 小黑我还是老样子:白白胖胖,两眼无光.胃口比力气大,腰身比腰包鼓.多谢姐姐垂问!

敢问姐姐可好? 小黑可是思念得紧那! 只是不敢惊动姐姐,一直无有磕头请安.深望海涵.

姐姐真是医术如神,深得尔师祖华陀之真传也! 网路会诊,遥控把脉.断人间是非于嘻笑怒骂, 揭疑难杂疹于字里行间! 难怪那目中无人的罢了只在您面前才睁开他那炯炯有神的小眼睛!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罢了的红颜知己如此也上来到浆糊。她另外还给罢了发了一个邮件:“呵呵,刚才上文学城上溜达,见有一伙正上演阿诗玛。都是高手啊,让我大开眼界。春天到了,万物盛兴,枯腾老树开始抽嫩发芽,晕倒!”

哈哈哈。。。。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顺便补充一下:情怀与爱、目标无关,可以是异性,亦或同性,比如:断臂山。......不好意思,借此宝地与小黑哥哥打招呼:别来无恙?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小黑哥哥,情怀可不论年龄啊,从生理角度,只要激素水平持续,作用可以无限延续。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杜马,要是喜欢,当然可以搬走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阁老,我能不能把你这首诗和罢了的一起搬走呵..
好精彩...
请跟我过来,有好(四声)吃好(四声)喝的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14750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的朋友“古板”将这首法文歌翻译成中文,我将它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假如你不存在
告诉我
我因何而存在
游荡在无你无望也无悔的世上
假如你不存在
我会尝试着发明爱情
就象画家惊奇地看着
指尖流出色彩之光
假如你不存在
告诉我
我因何而存在
我永远不会爱恋的过客女子
睡在我的臂膀
假如你不存在
我只是多出的一个点
在来去匆匆的世间
我会需要你
我会感到迷茫
假如你不存在
告诉我
我将如何存在
尽管我可以装作自己
却并非真实的形象
假如你不存在
我想我会找到生命的秘密
那仅仅是为了将你创造
将你欣赏
假如你不存在
告诉我
我因何而存在
游荡在无你无望也无悔的世上
假如你不存在
我会尝试着发明爱情
就象画家惊奇地看着
指尖流出色彩之光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杜马惹的祸,把一首《假如你不存在》的情歌放到网上,又被咱山菊花转贴到她的博克里,搞得我们阁老激情满怀,诗兴大发。咱罢了可没阁老那么痴情,咱可是走过、路过决不错过滴。把贴在山菊花那儿的歪诗也搬过来凑凑热闹,和老哥一起唱一段“双簧”。

假如你不存在,
我也会存在,
虽然日子或许会少些光彩。
我会尝试着去发现另一个她,
谁说酣睡于我臂膀的过客女子,
就不能唤起我激情澎湃、温柔满怀?
无需刻意寻找生命的秘密,
倘如我的生命只是一个点,
我也能将所有的际遇点点相连,
使它汇合成一条亮丽的彩带!

所有欢乐的过往,
终将会成为遗忘的时光,
所有厚重的思念
折断了多少承载的翅膀。
心中纵有千言万语,
怕说出来也是枉然,
何苦让心再一次黯然神伤。
就让昨日的阳光,
成为隔岸的风景,
来吧,告别的时光!

感谢所有远去的人们,
是他们曾经陪我走过 ,
生命里淡淡的早晨 ;
是他们在我记忆的沙滩上,
留下一只只纯净晶莹往事的贝壳,
似幻似真、有悲有喜、有爱无恨。
感谢那些事,也感谢那些人 ,
更要感谢那一段又一段的缘分。
才发现,人生原来就是,
和那些事,和那些人,相遇的过程!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让我都能感动,不要说诗中的"你"了,何等珍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福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一生的挚情!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黑兄弟,20多年没有写了,纯属打油诗。
祝你和小丫头周末愉快。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阁老, 写得真好! 顶一下! 六十岁的笔力,二十岁的心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