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之歌

(2007-03-05 13:16:21) 下一个

春天,穿过风雪弥漫的西伯利亚,
来到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黄河上下。

雪锁的原野在春雨的滋润下吐露芳华,
冰封的黄河在春风的吹拂下涌起浪花。

春雨染绿了河谷,染绿了山崖。
春风催绿了枝头,催红了山茶。

春雨中,青峰如黛,江山如画。
春风下,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莫道春天的步伐如此轻盈,如此潇洒,
却经历了多少次与严寒的较量和厮杀。

声声呐喊感动了九重天地,
殷殷鲜血染红飞舞的彩霞。

春雨哟,使万木峥嵘,
连我这老树也绽开新芽。

春风哟,吹皱千池绿水,
连我的心湖也腾起浪花。

春天赋予我生命的活力,
从今迈开青春的步伐。

春天赋予我生活的激情,
从今把晚霞化作朝霞。

春天是多梦的季节,谁的心里不是新美如画。
让生命的航船载着梦想从这里出发!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谁的心里没有蓝图规划。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播下爱情,春来待发!

我歌唱春天,唱她一百年,
哪怕我的喉咙唱得嘶哑!

我描绘春天,画她一百年,
直到手中的画笔静静地躺下!

我愿意在春天的发辫上留下一束玫瑰。
我愿意在春天的裙摆下染上一朵山花。

我将挽着春天的臂膀,一路前行,一路高歌,
我将随着春天的脚步,走遍海角,走遍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愿意在春天的发辫上留下一束玫瑰。
我愿意在春天的裙摆下染上一朵山花。

浪漫而激情~~~阁老的诗魂回来了,我们有眼福啦!

*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愿春天在我们的心里
明天这儿气温会降到零下30度..:(
问好
快乐猪格格 回复 悄悄话 “春之歌”,把猪格格从冬眠状的沉睡中唤醒。

我揉一揉惺忪的睡眼,朝着天空快乐地呼喊:

“是春天来了!我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

我将挽着春天的臂膀,一路前行,一路高歌。

我将随着春天的脚步,走遍海角,走遍天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