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话 孤独(人生感悟3)

(2007-03-27 08:26:55) 下一个

说话

说话的艺术,如同演奏竖琴和提琴。用手按弦停止振动和用弓拉动琴弦同样重要。

         孤独
    
受人尊重,被人赞美,被人喜爱,是人的三大精神支柱。
    
失去这些,才是真正的孤独。

         拒绝
    
无端地拒绝别人,无异于切断自己建立友谊的通路。

          高低
    
不管别人有多高,我不比他低。
    
不管别人有多低,我不比他高。
    
人格面前,人人平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鼓励,得到你们的认可,使我大大增强了信心。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平常中的哲理,耐人寻味,亦到味.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哲理!喜欢!
舞台生涯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明了,受益匪浅!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文虽短,品味却长~~~

尤其‘孤独’,让我终于对它有了比较明确的感觉。正好今天翻检旧物,看见以前读了如若妹妹的‘寂寞与荒凉’之后随手写下的一些零碎思绪。我想如若所说的‘荒凉’,就是阁老这里说的‘真正的孤独’。我的博客里有如若的‘寂寞与荒凉’(两篇),这是我涂的那几行:



寂寞是一杯红酒
荒凉是干竭的泉眼

寂寞是一本书
荒凉是抱著书坐在黑暗里

寂寞是抚慰疲惫的温柔
荒凉是挑断悔恨的空虚

寂寞是心中流淌却写不出来的诗
荒凉是满街播放的流行音乐

天籁,是寂寞的馈赠
喧嚣,是荒凉的报复

寂寞是孤独中享受友情
荒凉是人群中忍受孤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