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途二、三事(漂流杂记48)

(2007-01-08 00:03:57) 下一个
        两年没有回国,一到机场便是归心似箭。
        我这人急性子,提前3小时来到机场,办理机票、检查交运行李,整整折腾了两个小时,出了一身臭汗,总算停当。接着过安检、主动交出打火机,进了候机厅。
        机票上标明的起飞时间是美国西部时间下午1:50,可是一直等到2:30也没有动静,直到3:00才招呼登机。登上飞机还是等,直到4:00才起飞,整整延误2个小时。尽管心里十分不爽,可是想到再过十几个小时就能到达上海,能看到倚窗盼儿的86岁的老父,再想到即将实现的网友见面聚会,那一肚子的不满意也就忍了。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于上海时间晚上9:00降落浦东机场。下机过边防后去提行李。站在传送带旁,看着传送带转了几十个圈儿,就是不见行李,心里不免焦躁起来。再一看旁边的旅客和我一样焦躁。正在焦躁之际,来了一位行李房的管理人员,手里拿着一张白纸,写着旅客的名字。点到名的站到一旁,然后告诉我们行李没有上飞机,等下一个航班送来 ,行李到后再送到家里。上海的旅客还好说,那中转去外地的旅客可就惨了。行李房里顿时一团糟,怨愤之声不绝于耳。
        怨也罢,愤也罢,没用,赶快排队办理登记手续,复印护照、机票、行李票,留下家庭住址、联系电话号码,60多个旅客一折腾又是两个多小时。然后给每人发放了300元人民币的补偿金。我带的是国内的手机,没有充值卡,无法和外面联系。等出来,专程前来接我的弟弟告诉我,他在机场等候了整整6个小时。
        我的行李直到两天后才拿到。
        这是回上海。回美国该好些吧。不然!
        回美国的那天,机票标明的起飞时间是上海当地时间下午2:30,可是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就被告知,起飞时间预计3:30。近了候机厅,等着。3:30到了,没有动静;4:00了没有动静;4:30了,总算有了点儿动静,让我们凭登机牌领一瓶纯净水。到了5:00多总算招呼我们登机。飞机起飞时6:00,比规定时间延误整整3个多小时。
        抵达美国,前来接我的夫人告诉我她在机场等了整整两个小时。
        尽管心里还是老大的不爽,但依然沉浸在网友聚会欢乐中的我还是忍了。
        但是有两个问题我始终没有闹明白。
        第一,不管是洛杉矶——上海,还是上海——洛杉矶,都是始发港,何以延误2-3小时?特别是在上海,更是不该发生这样的延误,这无疑暴露出机场当局在飞机调度上的弊端。人为的延误给接港的亲属带来多少不便,空耗多少宝贵的时间?
        第二,行李跟随旅客,这是国际民航的规定,何以出现旅客与行李脱轨的现象?虽然发放了补偿金,但给旅客造成的麻烦绝对不是这区区300元所能相抵的。
        我自七十年代开始乘坐民航航班,近三十年来飞机延误一直是航空公司的顽疾,也是给旅客造成不快的重要原因。都说中国进入WTO以后,民航应与国际接轨,看来真正接轨还很遥远。
        08奥运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但愿民航推出强力措施,能使飞机正点飞行,不再出现行李漏运的事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北鹤、罢了小弟,看来我们都有同样的遭遇。等人的现象更是司空见惯。
还是双飞蝶的运气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回去飞机也晚起飞两个多小时,听说是因为节日调度繁忙所致,一架飞机误点引起另一飞机误点,由此产生了这一多米诺骨牌现象。上次回中国的行李也是到第三天才送到的,这次比较幸运,六件大行李十五分钟就全都出来了。其实,要说等几个小时倒也不是等不起,赔不起得是心情。满心的兴致高昂,满心的期盼,被它这么冷不防地一来,真是很杀风景,好在这次网友见面很愉快,也算是一种弥补吧。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令人震惊!国际航班怎会这种服务?还是做新航好,从没有误点,服务也好。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北京也迟到了, 据说其时正是六方会谈, 北京机场封锁所有进入的飞机. 看到机场上乘客的那个闹啊, 偷拍了几张照片...不过我想, 跟那些乘务员闹又有什么用,所以还是翻开随身带上的书, 狠读了几章...

最不习惯的是飞机等人这种做法, 有时候一个人迟到令大家等上二〇分钟--唉, 千夫所指,无疾而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