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淡淡的心情(菊庐夜话12)

(2006-09-18 12:35:16) 下一个

 

        前些日子,一位网友张贴了一篇《淡淡的心情》。 在酷热的盛夏,读到这篇文章,犹如一阵清风掠过心田,感到阵阵清凉。
        好一个淡淡的心情,人都应该有一份淡淡的心情。

        以此看世界,才能从无奈中看到精彩,从浮华中看到清纯,从浮躁中看到沉稳,从喧闹中看到宁静。

        以此看人生,才能回首往事不尽如烟,无怨无悔;直面生活,不离不弃,心中总是一片艳阳天。
        淡淡是一种境界。
        有了淡淡,才能身在闹市,心在禅境,淡泊名利,甘于寂寞。
        有了淡淡,才能朗月满怀,春风在抱,梅花作骨,秋水为神。
        有了淡淡,才能有青松襟抱,古藤情怀。
        有了淡淡,才能理解和谅解,宽容和包容。
        我最喜欢清朝画家兼诗人陈继愈的联句: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在这充满浮华和浮躁的世界上,需要一种淡淡的心情。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淡淡地检阅人生,拥抱生活?

        我就是其中不幸的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被标题吸引着就进来了,不知是否可指引原文连接~~~只因了也喜欢那种淡淡的感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但又十分真切的感觉。

人生如茶,淡与不淡,惟有自知。
友情似水,淡与不淡,两心清楚。
淡淡情怀,幸或不幸~~~
微笑无语。

谢谢阁老好文!

:D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下笔,已经很淡淡的了。
不算讥不算讽,不偏不倚,淡淡的跃然纸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其中不幸的一个"您是很幸运的一个:
有幸品世味,无意争虚华---这一招很高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