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连心锁(谈情说爱之十)

(2006-08-11 07:42:15) 下一个

        游浙江千岛湖,其中有一岛名:锁岛。

        岛上有一条硕大的盘垣全岛的铁链,上面是密密麻麻的连心锁。

        大凡来此岛上游览的夫妻、情侣,都要买两把锁,交叉锁在一起,然后把钥匙投入湖里。谁也没有钥匙,谁也打不开锁,两颗心锁在一起,直到永久。

        非常富有创意,非常富有诗意。

        在这不同凡响的创意中,卖锁的店家生意兴隆。

        在这缠缠绵绵的诗意中,幸福的情侣一脸阳光。

        我没有买锁,因为我没有和夫人同游锁岛。

        但是即使我和夫人同游,我也不会加入这种游戏。这是因为真正的爱情不需要用锁,用锁的倒未必是真正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当初我刚结婚时和我爱人一起去看望我年迈的奶奶,我奶奶的一句话让我们至今难忘,她说“好,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要是这钥匙和锁配好了,家会既自由又安全。您说是吧?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朋友江南玫,赶明儿去参观你的玫瑰园。
欢迎老朋友罢了小弟。你们说得对,这心是锁不住的,感情是锁不住的。有爱的时候比没爱的时候更孤独,没爱的时候心里是空虚,有爱的时候心里是空洞。至理名言。永远不想将心锁住。如果有一种匮乏我必须接受,我宁愿选择物质的匮乏,而让精神去自由地流浪,让心像那双童话中的红舞鞋,一直跳到她停下为止。无奈脚尖的力量如何承载得起着生活和时代巨大的阴影!更是至理名言。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没什么东西是可以锁得住的,特别是感情。在感情的世界里,誓言是苍白的,永恒只是一瞬间,在感情的世界里,更多的是供求关系。面对着弱水三千你的那一瓢,那颗寻寻觅觅的心和灵魂便被激活了。这个世界上孤独的人太多了,每一颗孤独的灵魂,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另一颗孤独的灵魂。遗憾的是,爱情是所有感情中最短命的,它需要靠无休止的激活才能生存。有爱的时候比没爱的时候更孤独,没爱的时候心里是空虚,有爱的时候心里是空洞。我们的悲哀将何时到尽头呢?恰似一江春水吧。

“这是最好的年月,这是最坏的年月,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我们将拥有一切,我们将一无所有,我们将直接上天堂,我们将直接下地狱。“可惜我们在也见不到狄更斯了,他只留下不朽的文学。

永远不想将心锁住。如果有一种匮乏我必须接受,我宁愿选择物质的匮乏,而让精神去自由地流浪,让心像那双童话中的红舞鞋,一直跳到她停下为止。无奈脚尖的力量如何承载得起着生活和时代巨大的阴影!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您的想法!还有,人可以锁住,心是锁不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