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天(漂流杂记之四)

(2006-04-18 13:15:17) 下一个
        古往今来,最能聊天的恐怕要数蒲松龄.
        据传,蒲公少时,最爱聊天.在其门前,摆一张桌,两把椅.和过往的商贾聊,和云游的僧侣聊,和赶考的学子聊,和走乡的郎中聊.聊天聊地,聊神聊鬼,聊出一本<聊斋>,成为传世名著.
        我也爱聊天,在国内时,和书画家聊,和文学圈的朋友聊;漂到海外后,和老美聊,和老毛子聊,七聊八聊,也聊出了<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俄罗斯采风>,<风流人物>,<漂流杂记>几本书.虽不入名著流,但也足可自慰.    集我聊天之经验,可以互相交流,沟通信息,增进友谊,广交朋友. 所以当我听到别人说无聊时,我就说: 无聊,即无人聊天之谓也,无聊时,何不找人一起聊天.
        不过有一点要提醒的是,切勿和无聊的人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