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湖奇遇(漂流杂记之一)

(2006-04-17 18:24:28) 下一个
        八年前阳春时节,独自赴杭,漫步西子湖畔. 暖风拂面,柳絮飞扬,花舞风中,荷立朝阳,一派旖旎风光.
        正行走间,一精瘦男子拦住去路. "老板,看你天庭饱满,地额方圆,福相啊!来来来,让我好好给你看看."    
       "对不起,实在不好意思,我乃和你同行.来自蓬莱,今去普佗."我胡诌了两句. 那男子听了一愣,闪出道来.  
       又行几步,复有靓女挡住去路. "老板,相面那是骗人,手相才是真缔.男左女右."不由分说,拿起我的左手. "哇!老板,你的知识线好长,大学问家."
       "惭愧,文革牌的初中生."
       "哇!老板,你的生命线好旺!"
       "我知道,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
       "老板,你的感情线嘛-------",女子略一停顿:,气送幽兰"我陪你散散心吧."
       "对不起,有道是男人不出卖面相,女人不出卖色相,多谢啦!"
       女子闻言,杏目圆睁柳眉倒竖,拂袖而去.
       我心释然,唤一轻舟,飘摇湖心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