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澳网,开往中国网球春天的梅塞德斯牛车

(2006-08-22 18:28:30) 下一个
全球转暖,冬天没有了冬天的样子,不仅仅表现在气温上,就连中国体坛也跟着凑热闹。这不,澳洲网球公开赛,中国女双昨天历史性地冲进前四,“金花”盼春归了。 花儿都开了,媒体这些根根草草什么的,也得往外拱拱。于是乎,各大媒体报章,爆竹一声新春到,红字标题,“惊天大逆转”,“历史突破”,“澳洲大捷”,俨然一付“中外友人齐欢庆,你不高兴也得跟着高兴”的架子。 至于的吗? 中国发展了几十年的网球,直到今天,才刚刚在别人爱搭不理的女子双打上有了“突破”,是可喜还是可悲? 有人说,咱中国人体质太差,打不了网球?记得以前曾经和张德培有过一面之缘,当时第一印象就是“他的个儿怎么这么矮呀”?可不是吗?一米七多的人,现在在中国运动员里,恐怕只有体操队和跳水队里才能找的着。再回头看看刘翔王军霞他们,那在百分之九十靠身体的竞赛里都跑过了出身黑非洲的兄弟姐妹,怎么还能说我们的体质差呢?就算体质差了,再差差不过山那头儿的印度兄弟吧?人家网球双打常年的世界第一,戴维斯杯随便地灭中国队,害得我在我们小区里,看见印度人打网球都不好意思过去。 所以你跟我说体质不同,我跟你说体质没问题。自打他老人家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之后,咱就再也不是什么“东亚病夫”了!就算现在又时兴吃点儿药,弄个“东亚药夫”的说法,那咱吃的也是强身健体,或者增强生活情趣的药,咱中国人,体质没问题! 喊完上一句,赶紧一捂嘴!妈呦,这“体质”会不会是谐音?人家兴许说的是“体制”? 从1992年的李芳,到2000年的易景茜,再到去年的彭帅;从2000年塔什干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到2004年的奥运金牌,再到现在这场还没有走完的路;中国网球看上去热闹,但却总是在那么个高低不就的地方晃来晃去。今年运气好一点,就能有个“突破”,明天稍微不留神,“分奖金”之类的破事儿就冒了头。人家俄罗斯,保加利亚,捷克,等等,等等,怎么就没有这些邪行东西? 我不会打网球,只能看;我更不认识任何网球界的“资深人士”,只能猜。但只要你稍微留神一丁丁点儿,这春意盎然的中国网坛,就怎么看怎么别扭了。澳网,就怎么看怎么像一辆“开往春天的”梅塞德斯牛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