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田英寿和中国队

(2006-08-22 18:28:31) 下一个
2002年东亚四强赛,中国对日本,当时中田英寿还如日中天,可以算是亚洲最好的进攻中场;而中国队主教练还是阿里汉,把中国搞得和“亚洲二流”的地位非常之符合。 于是这场比赛,只要中田拿球,中国队丝毫没有办法,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把他放倒。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球迷,包括我自己,心里还曾经有着一种近乎自我安慰的看法,那就是甭管我们多么恐韩,我们从不怕日本,而且日本很恐中,韩国又很恐日,所有有个三角的“食物链”。于是乎,每次中田被犯规之后,我都会很高兴地骂一句:踢死你小日本儿!!从电视画面上也可以看到,咱们中国队队员也是和我一样仇恨日本鬼子的,他们不仅靠杀伤战术限制中田的发挥,而且犯规之后,也会和我一样,冲着中田来用英文表示和他的家人发生强制性性行为的愿望,当然是在裁判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我看着解气,过瘾,但是慢慢地我开始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倒不是因为咱中国队队员的做法有些拿不上台面,而是中田英寿这个日本鬼子,每次起身,或者抬头迎接着中国队员的吐沫星子的时候,总是一副无可奈何而又不屑一顾的苦笑加摇头。然后站起身,继续比赛。 最后,0:2,中国队输了,中国也从此再也没有赢过日本,日本也从此再也不用它们的主力阵容和中国队对阵了。 为什么在世界杯的时候说这个?其实球场上很简单的道理,你侮辱对手最好的办法就是打败他,没有其他任何替代方法:头顶,飞腿,肘击,吐口水,这些都有人试过,结果都是一样:你的对手笑在最后,你冷静下来之后,只会为自己一时冲动,没有完成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最大的梦想而懊恼。而如果连这一简单的道理都不能理解,别人言语挑衅,你就要“像男人一样反击”,那么你除了是个冲动的莽夫,还能算什么呢?真要想揍他,为什么不能等到比赛结束后,到场下把他往死里整呢?难道非要在场上,在所有人面前出这口气?要知道听见他挑衅你的人,也同样可以在场下见证你怎么修理他,你的面子上还是很过得去的。 或者,就像中田英寿那样,微笑着送给中国队一个0:2。像中田这样做的球员非常之多,咱们中国就有古广明,高洪波...如果一个连日本这种禽兽不如的民族出来的家伙都能做的到的事情,为什么有些都几乎被捧成新一代球王的人,在自己退休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世界杯决赛的最后10分钟,反而做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