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大第一,老二第二

(2010-03-17 12:50:36) 下一个


去年滑冰比赛,老大是第二名。不过论水平和发挥,他都应该得金牌才对,旁边好几个老师都这么认为。老大从教练那也知道了,所以每提起那段“往事”,他都说:我应该是第一名。这不,比赛前的一个星期,在教会的儿童主日学上,他show and tell。那天不知道怎么想起个点子,把自己以前所得的奖牌,奖杯和证书统统带去了,挨个show。说到滑冰的那面银牌的时侯,他说本来我应该是第一名才对,不过没关系,3月6号的比赛我会得第一名。

再说老二。去年他没参加,看到哥哥得了奖牌,心里很是羡慕。在show and tell的时侯,他模仿哥哥,说,虽然我没得滑冰比赛的奖牌,可这是我soccer team得奖杯,我是一个很好的defense,每个人都这么认为。哈,其实,就kinterganden的孩子来说,只要参加,每个人都会得奖。不过没关系,他也说我这次参加滑冰比赛,也要得奖牌。



以前滑冰的时侯,都得人催着才练,现在还真有点积极主动性,至少比以前好多了。比赛那天,给他们收拾了一下,头发一打理,穿上我做的上衣和裤子,挺像模像样。可惜那天去的有点晚,刚到就轮老二上场了,他一滑完,我就知道完了,再一看后面的,哎,我开始想到时侯怎么安慰他。老二属于那种情绪化的,稍有不对就发火,生气。到老大了,他还不错,尤其是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里学了结束的时侯挥舞双拳的样子,看上去很自信。可老实讲,他们那组还有更厉害的,尤其是一个5岁的小女孩,看上去是俄罗斯裔,动作很有点职业选手的样子。不过我不是很担心他,因为觉得至少能得个第二名吧。

比赛结果出来了,哈,意外,老大得了第一名,老二得了第二名。两小子乐坏了,哈哈,站在台子上那个高兴,一会这边一会那边,相照了不少。接下来的那个星期一,老大带他的奖牌去学校了,家长会得时侯听老师说他给全班介绍了一下他得奖牌的经过。当然了,接下来得星期天在教会又宣扬了一场。老二呢,把奖牌挂在他的床头,说明年我会得第一,因为哥哥去年是第二,今年就得了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green的评论:

Thanks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the dictionary called Longman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 As always it's just my own opinion.

Thanks again
yygreen 回复 悄悄话 very very handsome boys.cheers! I have a boy(2 yrs old) and a girl(4 yrs old). I wish my boy like them.

By the way, I just recently read articles in your blog. They are great. I really appreciate it. In one of your article about what makes kids like reading even ignoring sleeping (sorry, cannot type chinese character), you mentioned about one kind of dictionary (fit for kids, but is for adults use), can you kindly tell me what is the exactly name and where can find it? 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I look for it for a few days already.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