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像去敌占区

(2010-06-15 20:51:17) 下一个


听说我暑假要回中国,好心的朋友们forward了很多email给我。这些email大约分为两类:一类是关于世博会的,包括世博攻略以及上海必去,必看,必吃的list,每看一个你都恨不得马上动身;另一类看上去则没有那么舒心,相反,有点触目惊心,你会怀疑回中国的决定是不是明智。举例如下:

(一)
----- Original Message -----
 
中國旅遊, 緊急通知, 請盡量傳開去
最新的消息﹔如果有要去中國旅遊,  請小心!

緊急通知: 若是有人接近你,向你推銷海味干貨產品,又建議你聞一下、試一下味道的話,一定要注意了,這是一種迷藥類的東西,當你聞到它,你就會昏。然後他們就會拿走你的皮夾、你身上所有的值錢物品。

請務必發給你所有認識的朋友,現在廣東、河北、天津武漢等地已開始亮相了,請大家提高警惕,以免上當、被騙!

从email chain来看,该mail已经被传了n个(不明真相的)群众。

(二)
----- Original Message -----
回国的朋友看看吧,加强警惕性

个案6:­建行一同志转述:今天经过一栋大楼门口,门口有一提款机。有一个老伯,一直看着我走过他身边,突然叫住我,他说他不识字,拿一张银行卡要我帮他在大楼门口的自动提款机取钱。我回答我无法帮你取,叫警卫帮你。结果,他就回答我说不用了,继续找其他路人帮他取钱。朋友们要记住---取款机可是有摄影机耶。万一他说我抢劫或是偷他的提款卡,甚至他的卡片是偷来的,帮他领钱会在提款机留下影像,绝对会让你百口莫辩!我会警惕!是因为已有同事上当,目前仍官司缠身。提醒:显然这是诈骗集团在找替身了!请立即传出去~~~骗案真是层出不穷,一不小心就会踏入陷阱,真是令人防不胜防!各位朋友在外多小心!­­

个案7:芍药居一业主,家中突然断电,看到窗户外别人家里­都有电,就出门查看自家电表箱,打开门就被刀子顶着了--持刀入室抢劫....­提醒:大家如果家里突然断电,不要贸然就开门查看,有猫眼的多观察一会门外动静,没猫眼的也隔着门静听一段时间,没有异常响动再开门.­­

个案8:­各位女同胞们注意了!男同胞请叫自己的朋友注意了!这是最新骗局:新出­的情况,一位上班的小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小孩子一直哭,很可怜,然后就过去问那小朋友怎么了,小朋友就跟那个小姐说:“我迷路了,可以请你带我回家吗?”然后拿一张纸条给她看,说那是他家地址。然后她就笨笨的带小孩子去了,一般人都有同情心,然后带到那个所谓小孩子的家里以后,她一按铃,门铃像是有高压电,就失去知觉了。醒来就被脱光光在一间空屋里,身边什么都没有了,她甚至连犯人长啥样子都没看见。提醒:现在人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啊,如果遇到类似这种的,千万别带他去,要带就带他到派出所去好了,走丢的小­孩放到派出所一定没错啦,请通知身边所有女性,为了广大女士的安全,看完后麻烦给转发给所有人....­

个案9:­昨晚在金海里的工 行自动取款机取钱时,后面来了个老妇女,问我能不能取钱,还说什么取款机有个键可能坏了,旁边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个小女孩,一直想往我身边挤,我也没在意,小孩子淘气嘛,可是过分的是她竟然把手朝出钞口放,准备拿我的钱了,我感觉不对劲了,立即把她推到一边,等着把钱取出来。之后我想了一下,她们俩给我设了个套:老妇女负责和我瞎聊,吸引我的注意力,小女孩趁我不注意时抢走我的钱!如果我不防备的话,钱说不定就被抢走了,这样的话,我就进套了:(一:我立即去追小女孩,去追回我的钱,可是谁又会相信一个小女孩能抢我一个大人的钱呢?更可怕的是站在我后面的老妇女将会取光我卡中所有的钱,因为我的卡还在取款机里面;二:我不立即去追小女孩,等拿到卡再追,到那时小女孩就无影无踪了,钱也就没了啊:(她们真的很"聪明",很可耻的!!!)­­提醒:大家注意了!到自动­取款机取钱时一定要倍加小心!

个案11:最近有人告诉我,他的朋友在晚上听到门口有婴儿在哭,不过当时已很晚了而且她认为这件事很奇怪,于是她打电话给110。110告诉她∶「无论如何,绝对不要开门。」这位女士表示那声音听起来象是婴儿爬到窗户附近哭,她担心婴儿会爬到街上,被车子碾过。110告诉她∶我们已派人前往,无论如何不能开门。警方认为这是一个连续杀人犯,利用婴儿哭声的录音带,诱使女性以为有人在外面遗弃婴儿,她们出门察看。虽然尚未证实此事,但是警方已接到许多女性打电话来说,她们晚上独自在家时,听到门外有婴儿的哭声,请将这个消息传给其他人。

提醒:不要因为听到婴儿的哭声而开门,感觉事情奇怪立即拨打110。­

如果您是善良的朋友,将它尽可能多的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朋友看到,让更多的朋友受益,让更多的朋友远离危险。

同样,email被forward了n次。

其实,作为父母,回国的时候我们更担心的是孩子,所以前一向文学城上的那篇关于拐卖孩子的帖子“折翼的天使”更令人害怕。

中国,真的是这样一个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没错中国就是这样
就您这智力水平还是在美国过日子吧千万别回来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再啰嗦两句:北京上海的治安是不错的,我去年前年回去有感受,除了人多以前.这点金笔没有讲错.但是也今非昔比了.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绝对相信.金笔同学是长期在紫禁城生活,天子脚下,谁敢偷敢盗的? 美国的治安绝对比中国好,当然你不要去DOWNTOWN.
我自己外婆舅舅两人在不同时间地点都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就失去知觉跟着那人走,幸亏路上遇到邻居怀疑盘问几句把坏人吓跑. 同学的妈妈也是中了迷药回家把一辈子存的4万快钱存折拿出到银行取走给人了.还有人回家去了两瓶五粮液给人事后清醒的.以前熟人的老婆是人贩子,不是公安机关上门还不知道她的身份呢.我40多了,20多的时候治安要好很多,至少迷药之类的没有听见过.
霍元乙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把美国的杀人魔、暴力男(比如纽约的几个事件)、枪击事件、街头骗术等汇总一下,也可以看到原来美国也是个恐怖的敌占区的。
gasbag 回复 悄悄话 建议转贴文章之前先过一下小脑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金笔讲得很对. 不要见着风就是雨. 国内现在真的还是很不错的. 特别是上海. 人无完人, 一个国家这么多人, 更不可能完美.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that USA education made us very honest and "stupid".

I do not believe that we can survive if we go back to China now.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美国能看到这样总结出来的美国犯罪活动细节就好了,至少是一个好心的提醒。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不是这个样子的。我的一双儿女最近回国两周看世博,感觉很好,除了人太多太多以外。。。。

中国,尤其上海,现在还是很不错的。今年夏天六月上旬中旬,上海一点不热,很棒!

国内没有什么太多作案的,所以一有东西,就风言风语的瞎传,真是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可怕!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歇歇吧。耸人听闻的事哪儿都有。叫你这么一说好象这些事天天发生一样。把美国发生的总结一下,—样吓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个婴儿哭声的这个也太恐怖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有启发。
国内旅游业中也是欺骗行为盛行。

赞一下,这个题目取得太有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