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滑冰:辞了教练

(2010-01-11 14:17:54) 下一个


在以前的一个帖子里提到过老大滑冰请教练的事,其实也不是请了,是教练自己找上门的。转眼已经一年了,儿子滑冰确实也有进步,可怎么看就是离自己想要得状态还差很远。我得承认我们练得不够,每星期去一次,能不倒退就不错了,还想有什么进展。但每次和Ms. B谈起来,她还是原来的那句话,He's talented and will go to national level easily。可看看以前和我老大一起学的孩子都突飞猛进,心里急啊。

再说说这Ms.B。她是Skate Club的教练,而且也带Group lesson。每个周末,她通常从早上7点就在ice rink了。我老大和她学的时间是在group lesson后,一般在12点左右。4,5个小时在冰上,是谁都累了,Ms.B显得格外明显。每次开始的时候,她都要说Let's me grab some food first。上课的时候,她会不停地看表,时间到了就匆匆离去。后来和她闲谈,原来她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都在10岁左右。有次比赛的时候,她女儿来了,挺苗条的一个孩子,我挺奇怪的,她妈妈教滑冰的,她怎么不学呢?Mrs.B说她女儿在学钢琴。再问问他儿子,说活动也很多,可就是没有滑冰。

起初同意Mrs.B教private lesson的时候,主要是看到她在group class挺认真的,别的老师拖拖拉拉的,Mrs.B总是按时上课,课上也不浪费时间。可开始教我老大以后,就有点不一样了,除了前面所过的不时看表外,每次课基本也教不了什么新的东西。我老大滑冰的时候身子挺不起来,手也伸不直,动作僵硬,Mr.B说,没关系,男孩子都这样,大些就好了。可我老二的老师就不一样,每次都要求抬头挺胸,说开始没有养成好习惯的话,后面很难纠正。

Mrs.B有两个孩子,所以也象咱们一样忙碌。她女儿经常要去纽约参加比赛,一般在周末,所以每次这时侯Mr.B都没办法来,需要别人来代替她。这样东一榔头西一榔头的,孩子学得更不知道东西南北了。通常Mr.B会发email告诉我如果不能来得话,可可能是太忙了,12月的时侯她老是忘记。再加上我老大11月生病了很长时间,嗨,可以说基本荒废了。所以今年一开始我就有了给孩子换个老师的想法。但一想,都在一个冰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好意思。私下问了老二的老师,她委婉地拒绝了,说老大有教练阿。

又过了两个星期,终于下决心了,孩子还是第一的,象Mrs.B,她孩子有事就可以不来上课,我的孩子就可以这么荒废下去,况且每次都是几十几十的望外仍钱啊。跟Mrs.B发了个email,她也就接受了。接下来的那个星期还象往常一样去冰场,不巧碰见了她,其实是她叫我们,问找到新老师了没有?呵呵,也许对她也是一个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