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12)温玉走投无路

(2017-06-29 03:57:14) 下一个

温玉正在洗手,显然是刚做完了饭。厨房台面上收拾得很整洁,好像没有做过饭一样。菜板刀子铲子没有象往常一样组成阵仗散落在那里,白色的大理石台面泛着欢乐的光。

温玉看到老米回来,赶紧擦了手,脱了围裙,笑嘻嘻地迎了上来,接了老米的包,“累了吧?要不要先冲个澡?”

老米想把头摇得象拨浪鼓,可是头竟也摇得无力。他只是到厨房洗手。水在手缝间“哗哗”地流着,流了很久,老米竟不觉,他的双眼停留在窗外赤红一片的夕阳,象血,淌着,很刺眼。

“给你毛巾。”温玉把毛巾递到他眼前。

老米坐在饭桌前,看见温玉在那里盛汤,便走了过去,“你坐下,我来。”

温玉有些受宠若惊,抢着碗,“我来!我来!你坐下,你上班辛苦了,我在家,不累,不累。”温玉说着,手有些颤抖,老米这样客气了起来,看来老米要跟她摊牌了,要和她离婚?要把她送回中国?温玉想到这里心尖猛地紧缩了一下,再跳到手尖,碗差点儿滑到地上,定定神,才把碗握住。盛了汤,老米接住了碗。

两人都坐下,开饭了,老米还笑了笑,“今天的饭很丰盛啊!四菜一汤。”

温玉心说:完了,老米现在冲她笑,一会儿准是要把她赶走,这是临赶她走以前客气的笑容。

怎么个走法?去哪儿?反正是不能回国了,回国让姐妹们笑话,让乡里乡亲一传十,十传百,她都要成了别人饭后的泼皮破落户了。

就是死了,也要死在美国吧。温玉咬了一下嘴唇。

温玉像以往一样数着碗里的米粒,她已经数米粒数了好几天了,自从范思仁被警察带走后,一半儿的魂儿跟上范思仁走了,另一半儿的魂儿在这里看老米的脸色,猜老米的心思。 吃饭时数米粒,吃完饭心惶惶。

老米闷头吃了半天饭,似乎有了些力气,直起腰来,抬起了额头,两眼温和地扫过温玉的嘴,鼻子,眉毛,最后停留在温玉的一双明眸上,“温玉,事到如今,你总要给我一句实话。孩子会长大的,这件事情迟早要面对的,要公开的,你和我,还有第三个人。”

温玉的双眼象一只受惊的小鹿,“你会把我怎么样?我不再圣洁了,你要把我送回中国吗?”

“我和你一块儿解决,你别怕。”老米说。

“是范思仁强迫我,我真的不是自愿的,但我又不敢跟你说,怕你不要我了,怕你送我回国,我回了国谁会要我?”温玉可怜兮兮地说。

“你跟我说啊?他那是犯罪!说了以后我们会想办法,24小时内可以服紧急避孕药,避免怀孕。”

“可是我哪里知道自己会怀孕?我跟你在一起两年了都没有怀孕,我怀疑自己不会生孩子,不能给你李家传宗接代。再说,圣经里说,杀一个人不对,没出生的胎儿也是人,所以流产就是杀人,所以基督徒是不能打胎的,你知道我受洗了,打胎了会受到惩罚,不能得到耶稣的原谅。”温玉小声道。

老米说,“我不是基督徒呀!”

“可我是,比如,我相信上帝造了人。”

“人是进化来的,温玉。”

温玉摇摇头,她已经深深地信了上帝,她信上帝的原因是她不相信老米,因为老米把她困在家里,牢笼一般,就像《雷雨》里的繁怡。

这两年来,上帝已经成了她的精神依托,她每天吃饭前都要祈祷上帝改变她的命运。一个年轻的女人,虽然让丈夫养着,有人羡慕她到美国住洋房,坐洋车来了,可她却不象人们想象得那么好,也不象自己当初想象的那么骄傲,反而没有半点儿自由,就像一条牛,被主人养着,吃饱喝饱了,给人干活。她和老米,中间隔着一条河,河上永远是大雾,所以她连老米也看不清楚,有时她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跟着老米来美国。同龄的姐妹们有的已经结婚生孩子了,和老公年龄相当,走在大街上也很般配,而她恨不得和老米保持距离,越远越好。

他叹了口气,“你等我打听一下,看看在你这种不自愿的情况下能不能打胎。”老米避免说强奸两个字,可是心里,还是觉得温玉起码是半推半就的,他看到过温玉给他讲起范思仁如何口若悬河的眼神。

“可是,这孩子有可能是你的啊!”温玉看着老米,眼里有些乞求了,像是在诉说自己的不幸。

“我不可能生育。”老米坚持,“怎么会是我的呢?”

“有那么准么?”温玉这样的疑问正好老米也有过,可是,老米不想承受这份儿风险,将来孩子长大了,长得象范思仁,他恨不得自己刨个洞钻进去。

“要是你你怎么办?”老米要温玉把自己放到她的鞋子里,好好想一想。

“要是你的,打了胎,就没了,再也没了。”温玉提醒老米。

“我要去网上查查堕胎的事。”老米站了起来,给他们的对话画上了句号。

老米在网上查询了一阵子,温玉的眼睛在黑暗中睁得溜圆,问,“能不能打胎?”

老米说不知道。

在美国,这一点是有争论的,有人说可以打胎,有人说孩子是无辜的。那么,去哪儿打胎呢?

“你会讨厌我吗?”温玉怯怯地问。

“你给我一点时间,先不要这样逼我。”

“我没有逼你。”温玉镇静地说着,要走。

温玉,“你给我句实话,你是不是喜欢过范思仁?”

“你什么意思?”

“这句话憋在我心里好久了,你是不是好多次跟他在一起?”老米以为自己已经不关心这个次数的问题了,还是没忍住。

“如果你非要听真话的话,是的,我喜欢过他,我和他好多次在一起。”温玉突然说,这样的坦白倒是吓了老米一大跳,老米多么希望自己的妻子否定一切啊!

老米在空中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好。温玉的言外之意是不喜欢他。老米自己也知道,他的外表歪瓜劣枣,太对不起温玉。

不管温玉是鞋他是脚,还是他是鞋温玉是脚,总之他俩不合适,脚不舒服,鞋子也被践踏的可怜。他也知道这个问题,只不过因为太喜欢温玉了。

温玉问了句,“你问完了,没事儿了吧?”

老米还是说不出话来,只是摇了摇头,温玉突然变得很镇静,不象前几天那样魂不守舍。

老米回过神来的时候去找温玉,温玉静静地在象往常一样给他熨衣服,看见他过来冲他笑了一下,老米一刹那间又融化在温玉那勾人的笑容里。

其实温玉没有故意勾她,那是她真实的笑容,她平常就那样笑着,露出一对儿小虎牙的,只不过在老米看来难以抵挡。那年轻的,朝气的,美丽的笑容,哪个男人能抵挡住呢?老米第一次相亲见温玉的时候就被那笑容迷倒了。老米在此之前是个书呆子,从来没有谈过朋友,只顾在美国读了计算机博士,然后就找工作,然后就拼命工作,工作狂兼于木讷,一晃婚事就被耽搁了。

温玉的汗湿湿地沁在脸上细微的软软的毫毛上,老米走过去,给她擦了一把汗,趁机摸了一下她光滑的额头,好几天了,这样背对背地睡了几晚上,不能说心里不想她。

温玉又笑了一下,然后又投入到熨衣服上了,好像在从事着一件很严肃神圣的使命。

温玉熨完了老米所有的衣服,然后一件一件整整齐齐地挂回到衣柜里,又对着那衣柜看了半天;然后温玉又吸地,擦洗窗户,就像中国人过年彻底打扫一年的尘垢一样,细心,卖力。

她这样子,连和她赌气的老米都有些心疼,睡前对温玉说,“别干了,睡吧,今天已经干了一天了,家里窗明几净的。”

温玉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又一笑,“你先睡,马上就干完了。”

她那样卖力,认真,连老米都有些不忍心了,“你还是睡吧。”老米又没有感叹号地强调了一遍。

温玉说马上就干完了,其实后来又干了半天,她不停地干活,就像一个机器人被输入了干活的程序。

老米再催她睡觉,她突然火冒金星,“你让我睡觉!你就知道让我睡觉,睡在你的身边,做你身边的花瓶!我来了两年多了,你不让我学车,不让我上学,你把我关在家里,你剥夺了我的自由,一个人的自由,你知道吗?我是一个活着的人,一个有着心跳,吃喝拉撒睡的正常人!我不是你的丫鬟,也不是你的性奴!”

老米幽幽地看着温玉,眼里飘渺,有些虚气,似乎不相信温玉这么气愤,嘴里嘟囔道,“你怎么这么说话?我一直对你很好啊!”

“给吃给喝就很好了?!”温玉冷笑道,“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摔在你的手里?”

“你说话越来越不像话了!你怎么…这样…讲话?你摔在我的手里?我绑架你来的?”老米气得在空中挥舞着双手,头上不多的几根发也愤怒地站直了,“你,你,给我睡觉去!好好想一想你说的话,想一想你做的事,你还配这么有理?有没有良心?反了你了!”老米气愤的样子,似乎恨不得拿出鞋底子给温玉一下子。

“我说的是真话!你倒不想听了?!就是牲口,不乐意了也可以哼哼几声吧?!”温玉一字一顿地说完了“哼哼几声”,摇着头,好像恨自己的人生不可以重来。

 老米在气头上呢,哪里会去理她?自顾自回床上睡了,明天,明天还要上班挣薪水呢。

老米以前倒头就睡,自己的世界里无忧无愁。可是,是夜,老米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整个世界全颠倒了一般。

是原谅还是不原谅,接受还是不接受?问着这些问题,老米的心底是痛的,温玉已经成为他身上的一片肉,割去了全身都会痛。他知道自己是爱温玉的。因为不爱一个人,可以割了她,舍了她,就不会那么痛苦了。要是不关心她不在乎她,也就没那么心痛了。

老米记得临出国时,温玉的母亲把温玉的手交到他的手里,抹着眼泪叮嘱,“你可要对我们玉儿好啊!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叫她玉儿吗?就是宝玉,我们心里的宝玉。她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又不在身边,千里之外可是全靠你照顾她了!你可要对她好啊!”

温玉母亲担忧牵挂的样子让老米也禁不住唏嘘,老米记得自己郑重地保证要对玉儿好一辈子,可是现在结婚只有两年。

老米摸了一下自己的眼睛,湿湿的,他对自己说,“不管怎么样,是个男子汉就接受这一切,而且,从今后只字不提。” 他不免又安慰自己,“也许,这个孩子是自己的呢!医学上哪里有那么绝对的检查?它说精子量不够就不够了?”他又想到David律师说要知道是谁的孩子,除非孩子生出来做 DNA检查,其实,David律师不是什么都懂,起码能从胎盘抽取样品查到胎儿的DNA。但是,老米一想到尖尖细细的针有可能刺到小胎儿的身上,身上猛地一疼,就像这一针扎到他身上。他觉得总该有不太冒险的办法吧?于是又爬起查了资料,查到从母亲的血里就能测到cell-free fetal DNA。

明天就跟温玉商量,看她愿不愿意做检查,如果真是自己的孩子,那就留着,养着;如果不是自己的孩子,那就不能留吧?这样解决比较干脆。

这样想着,老米觉得这些日子来肩上的重担被卸掉了,全身轻松着,进入了梦乡。

温玉做完一切后,细细地在每间屋子绕了一圈,看着洒满了自己脚印和痕迹的每间屋子,都收拾得利利索索的,满意地笑了笑,依旧露出了一对儿小虎牙。小虎牙是不管主人的死活的,只要主人一张嘴,它们就有炫耀自己的臭美的机会。

温玉走到地下室,地下室还没有来得及装修,留着木头梁在头顶。

温玉直直地盯着那几道横着的梁。

她想起范思仁被抓以前她告诉范思仁她怀孕的事的时候,范思仁瞪着她说,“你说是我的就是我的?象你这样不检点的女人,谁知道是谁的?”

“你怎么能这么说话?是你强迫的我!”

“我强迫你,你虽然看上去不愿意,但是你心里是愿意的,对不对?所以我们才有第二次,第三次,第 N次…”

“我以为你对我是真心的,我是喜欢你的,你带我走吧。我在这儿没有别的亲人了!”温玉一双温顺的眼睛乞求他。

“那你家老米怎么办?婉怡怎么办?”

“我不喜欢他!不喜欢他的长相,不喜欢他的穿着,不喜欢他吃饭狼吞虎咽的样子,我不喜欢他!”温玉几乎尖叫起来,仿佛被自己的老公推到噩梦里一般。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我们俩都是结了婚的人。”范思仁慢慢悠悠地说,脸上竟然有些阴森。

“那我怀孕了,怎么办?” 温玉问。

范思仁想了片刻,然后很干脆地说,“堕胎呀!”

温玉吃惊地看着范牧师,“你,你,你是牧师,你让我去杀掉肚子里的生命?而且这也是你的骨肉啊!”

“我的骨肉?我差点儿让你气糊涂了!谁知道是你老公的还是我的?”

“是你的,我知道,我能算出日子!”

“温玉,你怎么这么傻呢?老米怎么知道是谁的孩子?老米以为这是自己的孩子!也许就是老米的孩子?你怎么能排除呢?而且,你不告诉他,他怎么会知道?更不用说去怀疑你了!现在只有你我知道,我俩不说,他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你别犯傻了!你过你的日子,我过我的日子,非要活得那么认真吗?”

温玉看着面前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啐了一口,“你原是个衣冠禽兽!你原是个懦夫!你说你不甘心离婚后从房子里搬出去,住到公寓里,让我给你介绍一个有房子的单身女人,你就不用住在公寓里了,你现在如愿住上了大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这样不负责任?!”温玉看着面前这个男人,突然脑子有些短路,不知道他的温柔细语,他的儒雅都哪儿去了?

她原想戒了他,可是自己还是没有戒掉他,当他真的和婉怡结婚的时候开始恨他,甚至恨起婉怡来,她还期望范思仁有一天会成为自己的丈夫。

“你去跟婉怡说,就说我和你要结婚,你和她离婚,你去说去,你跟婉怡说了,我就找老米离婚!”温玉做着最后一丝挣扎。

“你离婚,我离婚?你脑子短路啊?你没有工作,我挣的不多,我们俩喝西北风啊?我们俩住在哪里?你怎么这么不现实?”

“我可以去餐馆打工,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日子总是能过下去的,好不好?”

“你要飞蛾扑火,不能拉着我吧?!”范思仁瞪着眼睛说出这样残忍无情的话,熄灭了温玉眼里最后的一丝光亮。

“哈哈哈!”温玉想到这里,嘴角泛起一丝凄冷的笑,“范思仁,你就不怕我把你的阴谋对婉怡和盘托出?!”

“你去说,她会信你才怪!我是个牧师,她跟着我做善事,她欢喜着呢!”

范思仁“嘶嘶”的笑声犹在耳边,象深夜里的蛇一样,温玉凄厉地冷笑道,“范思仁啊范思仁,我倾心去爱你,几乎耗尽我的生命!你却如此玩弄我!让我变得人不人,鬼不鬼!现在,连老米也不要我了!我死了,你也会被噩梦吓醒的吧?”

黑暗中,温玉慢慢地从火柴盒里掏出一根火柴,“呲啦”一声,火柴照亮了她得脸,烧着自己小小而单薄的身体,几乎烧到了温玉的手,温玉用手举着火柴,慢慢地靠近了一支红蜡烛;红色在黑暗中欢快地跳着,温玉看到了窗外月光下自己精心做的洋花园,看到了自己经营的菜地,四周静懿,不时还传来一声蛙鸣,让人留恋。

坐了好一会儿,红烛流了很多下来,像是人的眼泪。

温玉把雪白色的窗帘卸了下来,把窗帘拧巴着,做成一条绳子,然后站在凳子上,把布子的一头扔上了头顶,从横梁间穿过然后打了一个死结,她双手握住布子,把下巴伸进去。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多谢三月家人,请看下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多谢三月家人,说得对,温玉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人做事已经没有了底线。人不为底线活着,实在可悲。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所言极是!想到一个人的好,好好爱一个人,处处为ta着想,是很美好的。夏安!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回来了,原以为一个月后更新,结果在飞机上还改了一些,所以一回来就发了下一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绕山城' 的评论 :

多谢云绕山城!请看下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多谢nanax!是啊,温玉也是个可怜的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多谢感恩的日子!对不起,让你揪心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善良的晓青!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康康!已经平安归来!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多谢心言!回来了!旅途还算顺利!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在温玉的最后的思想活动中,完全没有对宛怡的愧疚,可见她多么地自私和:没有良知。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女温玉是可怜之人。也是可恨之人,她的可恨之处在于:
l。她跟老米结婚,本来就没有爱情,她只是把结婚当成一个出国的手段,她嫌弃老米的种种.外貌,不解风情等等,在她相亲时就应该知道,但她还是选择了结婚,现在就不应该用这些作为婚内出轨的借口。
2. 她明知道范是一个为君子, 还为了他能住上大房子来陷害自己的朋友,要多没底线才能做出这样的事!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温玉结了婚, 不应嫌弃老米。 发现范是小人, 回头是岸。自杀了, 便宜了范

要孩子可咨询生育诊所。和老米好好谈谈,去学新东西,也可 帮他修理,7分打扮。

谢谢若妖,夏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好!不希望温玉有事。 虽然不舍得你回去一个月,但还是要祝福你玩得开心!!!健康平安!!
云绕山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这么自杀了,也太傻了吧?
nanax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温玉不要死吧,她也是个可怜人、、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啊?停在这里了,揪心!
祝旅途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写得好。祝你旅途顺利,回来见!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旅途快乐!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创作,祝一路安全顺利!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也许还有错别字或考虑不周的地方,没时间改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凌晨登机,在登机前抓紧时间更新。对不起亲们,因为 travel,估计一个月内不能更新。亲们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