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被小女生喜欢是好还是坏?

(2008-12-05 13:48:34) 下一个

上星期带儿子去参见同学的生日Party。下了车,让他捧着礼物,快到门口的时候,他忽然扭捏起来,让我帮他拿。嗨,这是你同学的生日,你要亲自拿着,而且送到人家手里。儿子没办法,继续走。到了门口,我开了门让他进,他眼睛四顾,更扭捏了。呵,这可不象我儿子呀。正在这是,门里面忽然冲出了一群孩子,准确地说是一群小女孩,大喊:Jeffrey!Jeffrey!

生日Party是在一个Gym里举行,有两个人带着这些孩子玩。玩开了,儿子不扭捏,自然了。过生日的是一队双胞胎,女孩,大家排队,她们就在我儿子的后面。这Gym里的活动可真多,什么走平衡木,钻洞子,悠绳子。玩着玩着,我发现不对了,怎么我儿子的动作这么夸张,不是从平衡木上掉下来,就是stuck somewhere,逗得那两个双胞胎和其他的孩子哈哈直笑,而儿子呢,一点也不尴尬,相反,他还挺得意。

上星期去参见家长会,问老师他在学校里有没有朋友,通常都跟谁玩?说实话,这问题是每次家长会我们都要问的,因为儿子刚上preschool时孤零零一个人玩的情景老是在我眼前。刚一问,这老师就说,哈,Jeffrey呀,他朋友太多了,而且天天笑很快乐。其实,儿子也给我说过,今天谁谁选他作Partner一起读书了,谁谁又跟他说什么玩具啦。一次在YMCA游泳,碰见他同学和同学的妈妈,这妈妈说,她女儿说Jeffrey是他最好的朋友。

我老大话多,从小嘴巴就甜。一次在教会的Retreat,他跑去摘了一朵话,送给了教会里的一个姊妹。另外一次,看见一位阿姨进门,他马上说,阿姨,你今天穿得可真漂亮。那阿姨乐得给我直夸。唉,也不知道他从那学的,因为我和他爸爸都是拙口笨舌的。

儿子也不是不和男孩玩,可他喜欢和比自己大的孩子玩,尤其是那些调皮捣蛋的。例如,上次从教会回来,他非要绕这房子跑两圈。我说,这么冷的天,你跑什么呀?他说,Adrew叫我跑的,说是training。Adrew比他大好几岁,而且我知道他明显是捉弄我儿子,他居然还挺认真的。不过不管怎么样,so far儿子谈论的都是女孩子,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正常!

现代社会,作家长的就是要密切观察孩子是否有同性恋倾向或者爱无能症状.爱与被爱也是一门学问与艺术,要成功引导或者培养小孩子这方面的天赋或认知.
cat3 回复 悄悄话 恩,纯粹bso.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788520的评论:
那里是在问问题?不过是炫耀一番而已。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啊,不过比较好色。长大可能是个情场高手。
778852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副得意的样子。可以理解啦,哪个做父母的,看到自己孩子不觉得天下第一呢。没关系,是好事。大人别想多了,孩子有孩子的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