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老师是不是大惊小怪?

(2008-03-03 11:25:06) 下一个


上星期五去学校接孩子。我老大的老师
Ms. J把我叫主了,说要和我谈谈。Ms. J已经不是第一次和我谈了(我老大皮,经常惹事),所以我也没在意。可我一进去,才发现这次有点不一样:Ms. J的表情异常严肃。她说,我老大今天在学校里用手比划着象枪一样,而且嘴巴里还模仿啪,啪的声音。另外,她还告诉我,上个星期有小朋友跟她告状说,我老大说要把树砍倒,把那小朋友压了。最后,Ms. J要求我回家后认真和孩子谈一谈,说这是一个非常Serious的问题。

出了门,我心理不仅好笑,其实Ms. J一说,我就有点想笑,这都什么事啊。一个4,5岁的孩子,这么说说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想一想我们小时候,那些小男孩,不是天天打打杀杀的,有问题吗?没有阿。不过,我当然没有完全忽略老师的话,毕竟老师不喜欢,而且有那么严肃,所以我还是和孩子说了,要求他以后不要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动作

星期天在教会碰见一位在小学当老师的朋友,和她谈起这件事,她马上就说,嗯,这是很严重的问题。一听这,我心理就要点七上八下了。朋友接着说,他们的学校今年才两个月,已经Lock down两次,都是因为有孩子在墙上写“I will kill xxx”。她说,校长讲他最大的责任不是学生能学多好,而是Safety。每天孩子一到学校,他脑袋里那根弦就绷紧了,等放学铃一响,整个人都放松了,Another day!朋友看我紧张的样子,说,当然啦,在小睿这个Stage,他当然是在开玩笑了,可就怕他成了习惯,以后就会有大麻烦,弄不好连学也不让你上。问题是,不是孩子有问题,而是整个社会被搞怕了,所以你得适应这个系统才能上学。

啊,这么严重阿。联想起以前看到得一篇文章(看看50年能改变什么? )和新闻里前不久说的,6岁的孩子因为在Kindergarten的行为而被警察拘留的消息,不禁感到悲哀,这就是现实,而且是你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Look at This: Boys just gotta have guns, British nurseries told

BOYS should be encouraged to play with toy guns at nursery school because it can help improve their academic performance, the British Government is advising.

Boys aged between three and five had fallen behind their female classmates partly because nursery staff tried to curb their desire for boisterous play involving weapons, the Department for Children, Schools and Families says. They were more likely to become interested in education and would perform better if encouraged to pursue their chosen play.

Read more at : http://www.smh.com.au/news/world/boys-just-gotta-have-guns-british-nurseries-told/2007/12/30/119894967543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That makes sense.
Frontline 回复 悄悄话 偶认为是不是大惊小怪要看社会的容忍度。以你小时候的例子讲,那些小男孩,天天打打杀杀的不是没有问题。假如有一万对小男孩在打打杀杀就可能有一对会闹出人命,如果社会能够容忍这个“万一”,那就不是问题。但如果不能容忍,那就得阻止所有的小孩打打杀杀,因为不知道哪对小孩会闹出人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