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场才子佳人们的精彩聚会

(2007-10-13 17:00:48) 下一个

我曾经在以前的文章中多次提过,我是个十分挑剔的人,有点完美主义的倾向,这也造就了我朋友群的数量稀少。以前也曾参加过两次网友聚会,后来再不敢去,没有共鸣的一场嘻闹过后,脑海中唯有茫然一片。罢罢罢,自己总是悄然无声、首先抽离那种浮躁氛围。

近半年间,我醉心于徜徉在心情随笔了,那里祥和精美的文字飞扬令我激颤,在这个世俗的充满了艰辛的异国他乡,依然有一群同我一样热爱文字,回归纯朴,极力保持童真童趣的朋友们,嘲笑怒骂,快乐忧伤,心思共享,不知觉中,自己的灵魂好象已与他们神交已久,那是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思维与思想震颤而出的共鸣,我为此潜兴奋莫名,感谢上帝,让我找到灵魂的乐园。

10月7日,一个小雨涤清的深秋,我怀着紧张与窃喜的心情,来到这群不只是掩隐在ID下的真实的朋友中间。秋日的多伦多格外的迷人,落叶缤纷的小径上,层层朵朵的秋叶依然色彩绚烂,车轮驶过漫延一片沙沙声,由于一场即将到来的风情飞舞的聚会,在我耳内犹如轻音乐般的精灵。

终于在一处静幽的HOUSE前,看到了传说中的帅哥咖啡与ROLIA才子心ZHOU,仅他们两个的庭院,我已经知道自己没有走错地方,毫不讳言的讲,俺是个特敬重学问的人,所以从他们两个的神情里,已经嗅到了那种文化的底蕴。接着才子佳人们一个个粉墨登场了,精明强干的神仙姐姐,内涵凝重的蓝剑,含蓄持实的留白,温柔内秀的夫子,幽默风趣的老猪、尽显柔情的瑛姐,笔舌不让人的老娄,害羞文静的鸭子,郎才女貌的阿苏一家,个性特立的路上客同他漂亮可爱的小女儿,最不能原谅阿苏的姗姗来迟,好在她是心坛一豪情大侠,俺总算亲眼目睹了苏侠的豪迈风范,将她小小的失周归结为老革命出现了新问题。

且不说这场唇舌枪战,据典引今的精彩,单就咖啡的高超的厨艺已令在场的佳人们恨不相逢未嫁时,那香气四溢的羊肉串,专业敬业的烧烤态度,处处可见其生活的条理态度,在整个的聚餐过程中,他始终悄悄的立于一隅,一盘盘的风味烤肉从他手中传出,这边厢长长的条桌旁边,是一个个妙语连珠,手抱酒瓶的高歌众人,那一声声爽朗的笑声真惊起旁边邻居家的吠音,从墨子庄子孟子谈到地方戏曲,流行音乐,那份信手拈来、张口高唱的自信满满的豪放,一切来自最本色自然的才情流露,没有知识的积累,文化的沉淀,哪来的那份飘然?他们的热情浪漫,文采飞扬真的令我感动,那是一份任何屏幕都无法阻挡的才情的漫溢。

在一片笑语哗然,你唱我附的畅谈声中,我不得不为赶走下一场秀而告辞这般可爱的朋友们,他们的朴实真挚点燃了这个阴冷的秋季里一盏心情的花。这场据说我错过了最精彩的歌舞表演的聚会,已经温暖了我的整个秋天,漫长的冬季里,我相信依然有它的余温延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好啊,给你个LINK,自己看吧。呵呵。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把他们的大作连接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