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移路风情(2)勇敢的迈出打工第一步

(2007-07-22 18:30:17) 下一个

(二) 勇敢的迈出打工第一步

记忆中01年的夏天异常的炎热,尽管四周碧绿的草地、美丽的花儿摇曳生情,但在新移民我的眼中却也没有过多欣赏的心情,走出去,才是最重要的一步,躲在家里,恐慌胆怯依然如故。经阿华的介绍,我来到了她原先打工的电子厂,开始了我加国的第一份LABOUR 工。

据说,能找到电子厂这样的工作,于当时的我还是非常幸运的。01年突然间的北美经济萧条,加上大量的移民涌入,使原来紧俏的就业市场一片荒凉,许多加国本地人都加入失业的行列。所以我还要强调我的幸运,阿华的推荐,使我的找工经历走了一条捷径(后来才知道加国公司真的很注重推荐、本地经验等等),后来我断断续续介绍了周围认识的人一同进了这家电子厂,我们慢慢成了很好的朋友。

对于电子厂的环境,至今想起都有一种坐监的感觉。每日8点上工,铃声一响,大门吱啦一声关上,里面各种声音便轰轰隆隆地此起彼伏地响起,一片忙碌的景象,不忙也不行,监工,领工,MANAGER各种头衔的人两眼紧盯着第个工人。10点钟有15分钟的BREAK,铃声一响,各种声音顿时静了下来,大家忙着从原来的地方走出来,伸展懒腰的,打哈欠的,出去买早点咖啡的,说话声唱歌声一阵飘扬,最壮观的还是大伙排队轮候上厕所,长长的一条龙。15分钟简直就是一眨眼的工夫,上工铃声又再响起。12点开始是半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工人们总算可以轻松一会了,放展身体,好好地吃顿午餐,不过人多,微波炉少,也得抢着先热饭。每每感觉半个小时也仅有5分钟的短暂。下午2点的BREAK时,好多人渐感疲倦,趁休息时分赶紧打个盹,有时候真能听到沉睡的呼噜声。下午4点终于放工了,又是铃声一阵响起,大门吱啦一声徐徐开启,劳累了一天的人们不再有精神嘻闹了,大家都慢慢的涌出大门,朝着家那个唯一温暖的地方飞奔。

我当时在电子插板的流水线上,那条线上有6个中国人,2个印巴人,3个菲律宾人,不过MANAGER、领工员全是菲律宾人,所以菲律宾人很是骄纵整个线上,好在他们从不刻意欺负别人,只是言语霸道而已,可仅有的那2个印巴人,却是一块臭肉坏了整锅汤,把整个线上常常搅得乌烟障气,别别屈屈,他们不敢正面同菲律宾人冲突,所以尽可能无聊可恶地欺负着我们英文不好的国人移民。对印巴人的深恶痛绝就是从那个时候种下了根,不过经后来的工作接触,印巴人确是有着它的讨厌的劣根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