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教师节,你有恨过的老师吗?

(2023-09-10 16:10:11) 下一个

        早上起来,翻了翻朋友圈,看到几个做教师的朋友在发一些学生祝福教师节快乐的文字和照片,趁着这一天还没有结束,赶紧的给我的老师们都发一遍问候,这也是我和老师们现在能够延续联系不多的理由之一。蹲在厕所里,回想着我的这些老师们,想着那个我恨意满满的高中老师依然没有能够从我的记忆中抹去,瞬间连屎都堵住了!

         从小学到上高中之前,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那个时候师范学校不用交学费还管吃管住,毕业以后包分配,一年有两个假期,这要是当了老师,这一辈子都不用发愁了,兴许还能够桃李满天下,教书育人成为了我那时候的终极理想!这个梦想在我高二的时候彻底被这个让我上厕所都便秘的老师打碎了,碎的纯粹,稀里哗啦的,那个让我为之神往的高尚职业在我少年的记忆里变得那么肮脏。

        很多朋友经常问我,你的老师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可恶吗?那个时候的老师应该还有一些师德的吧?我以前还经常把那些记忆深处的事件讲给他们听,说一个老师如何伤害一个幼小孩子的心的,后来再有人问我,我就懒得解释了,伤害与否自己非常清楚,幸运的是,我离开了那个学校,幸运的是我还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如果换到现在,不知道是不是也会发生象北卡那个中国博士生杀害自己导师的情况?我现在还依然认为,学生的错误老师一定负有责任!

         今天是中国的教师节,但我为什么还不能忘却这个老师对我的影响呢?我还是依然对他充满恨意,我承认自己的心胸过于狭窄,过于睚眦必报,已经过去大半辈子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等我行将就木的时候会原谅他,那时候我会放下所有的执念,来世如果做人绝不能做他的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学老师很不是个东西。
没主意 回复 悄悄话 有,我小学三年级 让画一片秋叶,我用了一个晚上,其是叶柄,为了看起来自然的弯曲,我反复修改,画纸都在叶柄处留下了很多深深的涂过再画的痕迹。拿给老师批改,一看当着面就问,是你自己画的吗?马上自信的回答,是我自己画的。不由非说,在我的画纸上打了了个大叉子! 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楞住了。几十年了,现在想起来,只想骂, 麻辣个比。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因为恨小学5-6年级时的班主任而立志当教员的。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有,老师为了自己的奖金逼生病的我参加考试,结果小病拖成大病,住院了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自共产主义祸祸了中国后,全国人民都变坏了,

遑论教师。所以我对教师节及赞歌很反感。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初二时,我的班主任,记得是要求学生完成某种学习以外的任务,一位人品不错成绩也不错的男同学反驳一下,班主任可能觉得在全班学生面前卷了面子吧,直接走到该学生面前,轮圆了胳膊一个大嘴巴,接着又一脚,把学生踹到桌子底下了。我是亲眼目睹。后来没等毕业这个学生走了,不知是转学还是辍学。否则,这个同学也许能上个大学脱离农村。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哪个行业都有极其卑鄙龌龊之人。博主不妨另写一篇关于该教师的可鄙可憎之具体行为。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哈,国内的同学刚发微信过来,祝教师节快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