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的桥 (图)

(2007-07-12 18:58:29) 下一个

上次去美国,竟有一件有趣的发现,那就是美国的桥,不同于加拿大的,也不同于中国的,让人对美国老大的认识又多了一层。

从尼加拉瀑布出境,走不太远便有一座飞虹般横穿于ONTORIO LAKE的大桥,天蓝色的栏杆,清澈的湖水,半圆拱形的桥身,飞驰穿梭的大小车辆,一种少有的繁忙景象。

我们的车随着车流驶向大桥,一阵CHI CHI的声音传入耳中,我以为是窗户没关严,穿透缝隙的声音,又试着关关车窗,依然的CHI CHI声不断,又想也许是车轮有什么问题吗?一个疑问扎进心里,下了桥,车行驶在普通路面上,声音渐没,一度以为自己的耳朵在作祟。沿着90号公路一路东行,途中大小桥梁不少,当车驶过一个很小的涵洞桥时,又是一阵短促的 CHI CHI声,一连路过几座不同的桥,都是相同的CHICHI声,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来自桥上的秘密,不是我的车我的耳朵有什么问题啦。

也许,在桥梁上建筑材料中掺合了什么特殊的材料,使得汽车驶过时便发出声音,以增加安全度,尤其对于夜间行驶的车辆,更是起到了很好的提醒,驶上桥面,减速慢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