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孕36周

(2009-07-03 15:49:08) 下一个

周五的无压测试宝宝表现依旧很好。周六诺诺在上海和小S吃饭,周日诺诺回到家,带来了一大堆的礼物。弟弟和弟媳给我们做了新的沙发套,在阳光下,橙色和妃色的条子级好看。阿姨和外婆给宝宝买了小花生,妈妈买了一头小金牛。可惜金牛头上有角,不太适合给初生的宝宝戴。等他大一些,给他当吊坠。

周日诺诺还请了他的同事来吃饭,其实我不太乐意,不过也不好说,因为韩国同事千里迢迢来美国玩,不招待说不过去。尽管是烧烤,我还是得去买菜,然后整理屋子,做菜(不复杂),所以等诺诺回来,我其实没休息到什么。然后他们晚上喝酒,诺诺喝得迷迷糊糊,音响也没关,两点多钟我醒过来,一肚子火气,把阳台上的音响关掉。第二天,还得收拾阳台上的酒杯,心里其实挺气的。

星期二去检查,高危产科医生在量了宝宝的尺寸之后,说宝宝需要在37周就引产,因为他没有按照正常的速度生长。通常在36周,宝宝该有6磅左后,我们的才4磅半。当然他们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因为所有的相关测试数据都说明宝宝没有窘迫的迹象,我的胎盘也没有衰竭。一个原因是宝宝本身小,还有可能是唐氏综合症,宝宝不知道怎么利用营养。尽管我做过唐氏综合症的筛选测试,显示宝宝患唐氏综合症的可能性是1/2000, 但不是绝对没有。这个真让我忧心忡忡。

让后是和我的妇科医生谈,他的看法是一到37周就引产。因为宝宝的身体比例不对。通常头的比例是身体的1/3, 但我们宝宝接近对称,这说明胎儿把所有的营养都用到头上去了。听他这么一讲, 我们更紧张了。引产在7/3号,但估计不会很快,所以宝宝有可能在第二天才出生。

看完医生,诺诺去上班。晚上他还有应酬,我就把烧烤剩下的牛肉,玲玲买给我的豆腐干和芹菜一起抄了。这个菜夏天吃很清口。十点左右,诺诺回来,他问我第二天他是该在家上半天班还是去办公室上。我说不知道他工作的重要性,他的工作他决定。他大概听出我的不高兴,就说,最重要的是宝宝的健康。既然你知道这一点,你就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他看看我,那我把明天的会议取消了。

我们真的有许多事情要忙,童车没买,还有一大堆孩子的东西要买和整理。事实证明这些七零八碎的事情做起来是很费时间的。星期三我还是没怎么歇着,忙进忙出。不过下午那一觉还是睡得挺过瘾的。

星期四把修好的车子取回,打好包,把文件归档。我准备好了。明天会是个大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