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月的新人

(2014-07-05 11:42:40) 下一个
德国回来,休息两天,就飞到华盛顿特区,参加邻居女儿的婚礼。耀汉第一次坐出租车,从激动不已到就是这样而已。不过,华盛顿的美丽让我吃一惊。干净整齐不说,那些地标性的建筑接二连三呈现在眼前,各类广场比比皆是。我们到的那天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去酒店换了衣服,就去晚餐的饭店。



美式婚礼通常两天,头天是Rehearsal dinner, 新郎家请至亲,规模比婚礼小。因为去观礼的来宾多是外省人,新郎的妈妈很慷慨地请了我们。饭店离白宫很近,每道菜的空间,我就带他去对面的广场呼吸新鲜空气。没想到,看见萤火虫,一亮一灭,就像日本动画片那样。耀汉立马加入追逐捕捉大军,撒了欢。我也很激动,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萤火虫,象星星落在草坪上。微风徐来,吹散了白天的热气,人很舒服。欢笑的孩子,前面的纪念碑,右边的博物馆,闲散的游人,自由的空气,生活真美好。临了,耀汉跟我说这是他今天最开心的一段。





第二天的婚礼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偏僻的农场,开阔,静谧。所有的婚礼设施是现搭的,但鲜花,水晶灯,蜡烛,气氛一点不少,唯美浪漫。



新娘是小学老师,仪式中增加了一个讲故事的环节,让小朋友也能领会婚姻的意义是相扶相持,不言弃。牧师还当场问所有的来宾除了给这对新人祝福,会不会在将来他们遇到困惑时支持他们,帮助他们一把。因为婚姻不是一朝一夕,是我们每天的功课。看着新人深情相拥,新郎从头到尾笑得合不拢嘴,我从心里为新娘开心。婚姻是缘,计划不了。两年前,她的前男友和她分手后一个月娶了她的一个朋友。心痛到不能在那个南方城市待下去,她收拾行装,去了华盛顿特区,那里有她一起长大的闺蜜。在闺蜜举办的一个国庆聚会上,两人一见钟情。于是有了这对浪漫的新人。新郎的妈妈很不容易,丈夫去世后,一个人撑起这个家,独自抚养三个幼小的儿子成人。如今个个都很有出息,事业成功,爱情美满。




为了让大家更尽兴,仪式后小朋友可以去托儿服务,大人鸡尾酒会,互不干扰。后来我去接耀汉的时候,他说他玩得很开心,做了三个手工,又出去追逐了萤火虫。



鸡尾酒会的吉他独奏,配着乡村的自然,迷人怡情。舞会通常是晚饭后,但这次和晚饭同时,新郎新娘开舞,现场乐队棒到爆棚。婚礼上折射出东岸和西岸的不同文化底蕴,东岸要深厚很多。两天的两款红酒选得都很棒,尽管是自助餐,烧得非常美味。银质刀叉配白色瓷盘,玻璃酒杯,所有的细节一点都不马虎。宾客们都是正装打扮,非常非常的隆重。我本来以为东岸人傲慢,不易走近,没想到他们很容易交谈。排队上厕所的时候,和一个老太太聊起我来自上海,激动地告诉我她曾经在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教书。她说了好多她在同济的趣事和她的学生,我们聊到她的先生来敲厕所门,问她是否还安在。




华盛顿特区有很多黑人,酒店业,出租车,餐馆等等,显示出非常高的专业素养,这个我们在西岸住的时候绝对没看到。这些黑人彬彬有礼,服务周到,很爱孩子。不同种族的和谐相处到没有肤色的隔阂,才是标志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新郎的伴郎团中有三个黑人,都是小时候一起玩大,然后上藤校,有体面的职业和生活。西岸,特别是硅谷地区,说起来是多种文化,但种族之间的隔阂还是很深的。印度人一帮,中国人一伙,西人一群,表面上客客气气,私下里很少往来。




华盛顿还有很多博物馆,不过我们这次没有时间去了。耀汉已经在问:下次什么时候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们也一定会去的。还要讲我们如何相识的故事。

这两天,我一直想这么一句话,我们可以没有爱人,没钱,没工作,但不能没有朋友。

新的一周快乐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篇文章,娓娓道来,你想说几个意思。我也看到几个意思。
耀汉很喜欢华盛顿,等他大一些,多出去,我想,他喜欢自然,也喜欢城市风光。
看到新郎,新娘的故事,客人的故事。。。你很会讲故事。

如果,我这辈子还能结婚的话,会请小耀汉的,一言为定。

丹丹妹妹,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