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23) (慷慨的英语老师)

(2006-03-07 19:21:26) 下一个
我的故事 (23) (慷慨的英语老师) 我们在大学一年级的那位英文老师是刚刚从北大西语系毕业留校的。他比我们只大三岁,我们都觉得他跟小孩儿似的,所以我们跟他很随便。 他教课时老是懒洋洋的,让我们怀疑他晚上倒底有没有背课。 那时我的英语在班上还不错,所以我总是被这个老师差去为他做这做那。我也不太介意这些,跟老师关系近乎总是一件好事嘛。 有一次,英语期末考试后,他就叫我帮他一起改我们班的英语卷子,我欣然答应了。那天晚上我在他的宿舍工作直到凌晨一点钟。我已记不得我得多少分了,大概是80多吧。 卷子改完了。忽然,这个老师就问我,“你满意你的分数吗?” 我说,“还有好几个人的分数比我高哩。” 让我吃惊的是,他说,“今天你想得多少分,我就给你多少分,那你给我一个数字吧。”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的贪心被他的话给唤醒了。但我又转念一想,以前在中学教我们作弊的那位化学老师不是让我们不要太贪心了吗? 出于感激和急于证明自己做事有尺度,我对他说,“那你就给我91分吧。” 于是他就大笔一挥,把我那点小小的要求满足了。 在黑暗中的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当人们用功利来诱惑我们时,有多少时候我们是站得住脚的呢? 很多人相信自己的良心,总是口口声声说他们是凭自己的良心做事的。事实上,人的良心是靠不住的,你今天心情好,可能还有良心;但你明天心情坏,你的良心就会不见了。 拿上帝的话来说就是,“不义之财,毫无益处;惟有公义,能救人脱离死亡。”但是公义只能从上帝那里来,因为只有他才有能力拯救我们。 当我和我的英文老师活在毫无益处的不义之中,我们全然不知。 我那时根本不在神的光芒之中,我怎能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呢?再后来,我经过了整整20年才找到上帝。来到天父的怀抱里真幸福,因为他让我不在罪中死亡,反而让我得永生。 这种永生的恩典哪里是这个世界上的任何幸福,安慰和施舍可以相比的呢? 那91分的英语成绩还需我张口去要,而上帝的救恩是白白送给我的,我能愚蠢地拒绝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