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44)(一把钥匙和一个苹果)

(2006-03-26 11:42:02) 下一个
我的故事 (44)(一把钥匙和一个苹果) 由于我所在的公司福利很好,即便是单身,也常常可以分到一室一厅的新房子,这在90年代初的北京是非常让人羡慕的事。 我在北京有一个朋友,也是北大毕业的,他现在是北京一家很大的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1992年的一天,这个朋友来找我,拜托我帮他一个忙。他告诉我,他最近遇见一个女朋友,他想与她上床,只可惜没有地方。因为我这个朋友是与他妻子和她妻子的父母住在一起,要干那种事当然不方便了。 我的朋友让我把我的房子钥匙借给他用一下。 我想都没想,就爽快地答应了,一来是朋友看得起我,我当然要有求必应,二来我那时在个人生活方面跟他一样顺便,可能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是一个爱好整洁的人,我的家里总是收拾得跟宾馆一样。况且我这个人喜欢简洁,我特不爱赚东西,只要是不用的东西我会一律扔掉。所以到我家来的朋友都会感到很舒服,因为那时候的北京,到处都是吵吵嚷嚷的,要找一个舒适的地方不容易。 几天后的一个中午,我那位朋友从我办公室把钥匙借走了,他要利用下午的时间“充分享受”我的房子和那位不是他老婆的女人。 当天晚上我下班回家,看见那把钥匙被留在房里,钥匙下面压着一张条子。 纸条上写着,“我们吃了你冰箱里的一个苹果,谢谢。” 我当时差点笑出声来,“一个算什么,你们吃五个苹果也没事儿啊,还这么客气。” 我想。 12年以后,我认识了上帝,我才知道我那时干了一件多么恶心的事。 没错,我朋友和那个女人的确在我家吃了一个苹果,就象当初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里违背上帝的旨意在撒但的诱惑下偷吃了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一样, 撒但那天也诱惑我的朋友和那个女人偷吃了不该吃的“苹果”。 我那时跟我这个朋友一样,也善恶不分,他背着他的妻子与别人通奸,而我却助肘为掠,支持他去犯奸淫,事实上,我与他和那个女人一道都干了上帝痛恨的事。 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神配合的人,人不可分开。如果不能做到不犯奸淫,倒不如不娶的好。结婚和不结婚都是好的,但不管结不结婚,人都绝对不能乱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