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9)(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2006-02-27 19:24:59) 下一个

 

我的故事 9)(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80年代初期,中国流行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可是上帝实在没有给我什么数理化的天赋。所以在高中的前一年半时间里,我基本上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没有父母管教的住读生活让我象小鸟一样自由自在。

 

我不喜欢数理化,其中最恨的是物理。那位物理老师非常势力眼,她基本上只跟那些物理成绩好的同学讲话,象我这种物理劣等生,想跟她沾边儿都难。

 

一到数理化课,我就东张西望,东想西想,甚至去找同学讲话。我记得,我常常在物理课时找我旁边那位最要好的同学一起来拼写英文单词,比比谁能写得又多又快。这位同学的物理和英语成绩都很好,通过我们在物理课上的英语“竞赛”,我的英文有了很大提高。

 

真奇怪,我这位同学的物理成绩却一点没下降,有天赋和没有天赋的人就是不一样。当然,我的物理成绩就象是破罐子破甩,真的是变得越来越无理了。

 

这下可怎么向我父母交差啊!在我小时候,即便是我得99分,父母也会打我一个手板心,以补足100分。这下还了得,物理都考不及格了。

 

为了避免父母的惩罚,我在学校把成绩单寄到家里时先把信件截留下来,我将成绩单改了以后才拿给父母看。我的篡改技术其实并不高明,但我父母居然没发现。

 

想一想,我那时真够傻冒的,我能瞒过我父母,我能瞒得过上帝吗?一个不把上帝放在眼里的人,只会亵渎对别人的信任。

 

学不好数理化不是我的错,因为我实在不喜欢。但篡改成绩性质就严重了。一个不诚实的人就是学好了数理化,就是走遍了天下又怎样呢?

 

现在的世界,连大人撒谎都不脸红,更何况是孩子了。在这个世界,做到不撒谎真是太难太难了,每个人都在讲自己的好,尤其是在应聘面试时,有哪一个敢说自己的缺点错误呢?

 

人生就象是孔雀开屏,只把那美丽的一面给别人看。你见过哪一只孔雀把屁股对准观众呢?

 

这就是人的罪,人的罪是普遍存在的。除了耶稣之外,这个世界人人有罪,人人都不配上帝的荣耀。

 

离开了耶稣的宝血覆盖,哪一个人要跟上帝和好都是绝不可能的,这是上帝的标准,你不服也没有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