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7) (我在住校高中报复同学)

(2006-02-26 18:23:53) 下一个
我的故事 (7) (我在住校高中报复同学) 终于解放了。 1980 年, 我考上了我市的一所省重点高中,这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终于可以离开父母了,因为这是一所住读学校。我不知盼了多少年才盼来我所想要的自由。再也没有忧伤,再也没有父母的严加管教,再也不需要向什么人交代什么了,我就这样热切地盼望着开学的那一天。 9月1日,父母把我送到那所学校,他们帮我铺好床,安顿好一切就离开了。当时,我们男生的寝室是一间很大的屋子,上下铺的床,共住有近26个人。要跟这么多人混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晚上,大家上床后都不睡觉,等查房老师一离开,整个屋子就象开了锅一样。我恰好又是一个好静的人,对这种新环境有些不适应。不过离开父母后的自由比较重要,任何自由都会有一点代价嘛。 与同学相处需要宽容,可我那时并不明白这个道理。有一天,我听见一个同学在寝室讲我的坏话,他以为我当时不在房间。我听见他所讲的话,就非常气愤。但我又不敢去面对他,因为这个同学在我们班是长得最高大的一个。 我于是就决定报复他。 第二天晚饭后,等所有的同学都去上晚自习了,我故意留在寝室。我打开一瓶英雄牌墨水,将整瓶墨水泼在这个同学床上,然后就若无其事地去了教室。 我当时的感觉真是太爽了,就好象是打了胜仗一样。当天晚自习后,这个同学一回到寝室,就气得要哭起来。他的床单被墨水全湿透了。他是睡上铺,我也不知道墨水有没有浸下来弄脏下铺那个同学的蚊帐。作为一个“旁观者”,我故意站得远远地,兴灾乐祸地关注着世态的发展。 不一会儿,班主任和校领导来了,他们命令我们全部回到各自的床上。一阵严厉的训话后,他们让我们把双手从蚊帐里伸出来接受检查。我当时就想,“这是多么愚蠢的决定啊!墨水早倒在他床上了,怎么会在我手上?”。当轮到我伸手时,我自然十分“镇定”。检查完毕,班主任诈呼说他们已基本知道这是谁干的了,他命令“那个人”第二天去主动交代,不然后果自负。 我那晚睡得很香,我才不管那个同学是怎么度过那个悲惨的夜晚。 这件事我从未告诉任何人,我也没有去向学校坦白。但这件事说明了一个道理:一个不敬畏上帝的孩子是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的。纵然没有人看见我报复哪位同学,上帝早就看见了,很多时候上帝没有阻止人们做坏事,并不是上帝软弱无能,而是因为他不象我们人那样缺乏忍耐心,或者根本就是因为上帝惩罚这些人的时候还未到。 上帝完全可以选择让我的那件事有一个目击证人,然后我就会被学校开除,这样我就根本不可能在将来考上什么大学,我的整个人生就会因为那件小事而完全改变。世界上因一件小事而改变一个人一生的例证还少吗? 我们常常对上帝的宽容和忍耐不以为然,这是非常危险的。 如果是现在的我,当有人伤害我时,我会为他祷告,求上帝原谅他,我绝不会再选择那种胆小鬼一样的报复行为。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够再遇见那位受到我伤害但早已失去联系的同学,我想我不仅会给他真诚道歉,而且还会把关于耶稣的美好福音传给他。 我也许还会给他买一套床上用品外加一瓶英雄牌墨水(如果中国世面上还有那种墨水卖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