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6)(最后一次挨父亲打)

(2006-02-25 23:39:27) 下一个

我的故事(6)(最后一次挨父亲打)

 

那是在我快要升高中时发生的事。紧张的复习让我的抵抗力下降,一天晚上我发起了高烧,父亲发现了,就端了一碗中药来到我床前,他叫醒我,让我把药喝下去。

 

我告诉他我不想吃药,只想睡觉。但父亲非要我把药喝下去不可。我真的很烦他,就在半梦半醒之间将他手里的碗一下子打翻。在我父亲看来,这可了不得。他于是就狠狠地抡了我一巴掌。

 

我当时就被打蒙了,他怎么可以这样子对待我?我顿时怒火从心中冒了上来,我决定要以我的方式教育他。我于是就假装昏了过去。我的目的很明确,我是要我妈妈来帮忙,我知道我爸比较怕我妈。果然,我妈妈见大事不好,就开始骂上了我爸:“我们家就一个儿子,你把他打死了怎么得了”。在我们家乡,通常有人昏倒的话,别人就会用手卡他的人中或拉扯他脖子两側的皮肤,这样这个人就会醒过来。但是,这个人的脸上和脖子上就会留下一些难看的紫印,至少要一个星期才会消失。

 

这时,我妈一边使劲骂我爸,一边跑过来试图拉我的脖子皮以让我“苏醒”。这下子可为难了我,我一方面不想让他们看出来我是假装昏倒,一方面又不想在脖子上流下紫色的印记,这样明天去学校上学多难看啊!但是,我不想也不敢很快就“苏醒”过来,我于是就开始假装抽筋,这让我能够用双手的“颤抖”来阻止我妈妈对我的“拯救”。

 

就这样,我演了十几分钟的戏就撑不住了。演戏真累,我终于“醒”来了。

 

那是我最后一次挨我父亲打。从那天起,我就决定再也不叫他爸爸了。

 

在这以后的八年时间里,我没有当面叫过他一声父亲。我想我爸爸一定很伤心。 直到我大学毕业以后,我才又开始叫他爸爸,但后来每一次叫他真的就象是要克服重重困难一样,感觉上特别别扭。

 

自从认识了耶稣,我才真正认识到,人千万不能赌气。任何的仇恨和埋怨最后受伤害的总是自己。在我不叫我父亲的八年中,我真的活得很累,我总是尽量避免跟他讲话,这样我就根本用不着去想自己发的那个在现在看来是多么愚蠢的誓。

 

在人面前我们可以演戏,因为别人不可能知道我们的内心世界。但在上帝面前就不能演戏,上帝连我们的父母都帮我们选好了,他哪里能不了解我们的内心。

 

这个世界上的人相互演戏只是因为他们不敬畏上帝,或者是他们以为上帝不存在,以为上帝不可能知道他们所干的一切。这是非常愚昧的想法,如果人那么聪明可以发明录音机,录像机来记录一些发生的事情,上帝既然发明了太阳,星星,月亮和地球,他要对我们每个人了如指掌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上帝从来没有亏欠过我们什么,只有我们亏欠他的太多太多。

 

自从认识上帝以后,我也很少在人面前演戏或撒谎了,反正上帝都知道,又何必要掩耳盗铃呢? 况且上帝就是要我们敬畏他,不然他制造地狱来干什么,为的不就是惩罚那些不爱他不敬畏他的人吗? 因为上帝是公义的,公义的神就由不得人乱来。上帝的权柄不需要人的默许,我们不服不行,就象老板不需要和雇员商量要不要抄他的鱿鱼一样。 

 

如果你是上帝,你给了一个人生命,阳光,空气,水,能力,健康,金钱,帮他选父母,派其他人去帮助他,但他从来不承认你,从来没有感谢过你。甚至于你把你唯一的儿子耶稣送给他,为他洗罪,他都不要,你会在这个人死后让他去天堂吗?

 

我想你不会,绝对不会。因为这个人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去你的天堂,你把他接去,你不是在绑架他吗?上帝是信实的,他给人的自由选择权在这个人活着的时候是完全的,他是不会强迫人去信他的,因为强迫的信就是假信。但是每个人在死后都会受审判,那时候,我们能去天堂或不能去天堂就由不得我们了,因为我们说了不算,主耶稣说了才算,因为只有他知道哪些人是真正信他,哪些人不信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