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3) (第一次在家里绝食)

(2006-02-24 20:14:57) 下一个

 

我的故事 (3) (第一次在家里绝食)

 

父母的严厉导致我的性格非常倔强。不知道多少次被父母因为各种原因打骂或者长时间罚跪洗衣板有齿纹的那一面。

 

如果我在出生之前有一个选择,我想我是不愿意来到这个罪恶的世界。世界上的人你伤害我,我伤害你;你骗我,我骗你。战争,贫穷,饥荒,疾病,孤独,空虚随处可见。这个世界充满了人的各种情欲,私欲,贪欲。 这个世界更充满了人的傲慢,无理 及无端的暴虐。

 

找到上帝以后,我才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没有选择。因为自从上帝造的第一个男人和第一个女人犯了罪以后,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活在罪之中,都要面临死亡的威胁。我们每个人还都要为别人和自己罪付出沉重的代价。一句话,全世界的人都在罪的捆绑之中,所以,人是不能靠自己的行为或某种努力来避免死亡的。离开了向耶稣的认罪,没有人的罪能得到赦免。 一个不认为自己有罪的人是根本无法向上帝谦卑下来的。

 

上帝把我给了我的父母,是想让他们来教育我并且爱护我。孩子毕竟不应该是父母宣泄自己对生活不满的对象。只可惜,我的父母对我是严厉多于怜爱。 我早已原谅了我的父母,因为他们同我一样都是罪人。既然上帝都会原谅我的罪,我又为什么不能原谅别人?更何况是我的父母。

 

大概在我九岁那年,有一次我父亲打我,我记得那一次根本不是我的错。我伤心地躺在床上哭,为什么我自己的父亲就不能对我好一点呢? 我于是就决定绝食以表心头之恨,父母叫我吃饭我也不起来,叫我上学我也不起来。 我就这样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

 

其实我这样做只是想抗议我父亲的粗暴。我自己也不知道这出戏该怎样收场。到第三天我实在饿得受不了了,乘家里没有人的时候,我就偷偷起来找一点东西吃了以后又去床上躺下。

 

我父亲看我“饿”成这样,就变得气急败坏。他威胁我说,“如果你今天再不起来,我就打死你!”我一听,就“乖乖”爬起来,因为我宁愿自己去死也不愿意被人打死啊!上帝给了我有限的智慧,这一回我把这个智慧用上了,为的是避免一场更大的苦难。

 

这种智慧我一直用1989 6 4日,我当时在北京也被卷入了那场学潮。我也进了天安门广场去“绝食”,我本人的那次绝食完全是假的,因为有了小时候绝食的教训,我明智地决定绝不为李鹏绝食,况且我根本不认识李鹏。如果我抗议我父亲的绝食都以失败而告终,更何况李鹏是一国之总理。 倒不是我怕李鹏,主要是不想再伤害自己。

 

认识上帝之后,我才真正明白顺从政府是明智的事。既然一切的人和事,上帝都在评判,我们就应该学会顺服。人会犯错,政府更会犯错。善意地提建设性的意见当然可以,但用极端的方式去提意见往往会导致生命的无谓牺牲。我想如果让我们中的每一个人去当国家元首,我们都会犯错误,我们也一定不愿看到国家变得混乱不堪。

 

在美国,每一次游行都需要向政府交费领取许可证,许可证上都有游行时间,地点,范围的限定。美国政府实际上也是一个在很多情况下都不尊重人权的政府。来美国后才发现美国人的自由实际上也是极其有限的,可能只是比中国人更公开地批评政府,可以投票选总统罢了。总统选出来了,他要去发动不正义的战争也并不由美国老百姓说了算。

 

我想,在上帝眼里,美国政府的腐败根本不比中国政府少到哪里去,虽然美国是一个在上帝《圣经》理念基础上建立的国家。有人甚至称美国是一个基督教的国家,但事实上美国政府却越来越偏离了上帝的理念,任何人都不难看到美国政府的贪婪和骨子里的傲慢与偏见,美国同性恋的泛滥成灾和异性恋的肆无忌惮跟美国政府推崇的自由化不无关系,美国人对金钱和社会地位的强烈渴望也与美国政客对美国人民的利用欺骗息息相关。

 

在美国的公立学校,教授《圣经》是违犯美国宪法的,因为所谓的“宗教自由”在政府眼里比上帝的《圣经》更重要,你想上帝能开心吗?

 

所以,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基督教国家”的概念。上帝的目的是要拯救个人的灵魂而不是哪一个国家的灵魂,因为是我们人在经历罪和死亡的痛苦而不是国家在经历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