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1)(我和我的舅舅)

(2006-02-21 19:18:17) 下一个

 

我的故事 1(我和我的舅舅)

 

我记得我很小就记事了, 我是一个非常倔强, 脆弱和敏感的孩子。大概在我两岁的时候,我看见我的父亲和我母亲打起架来,我母亲被我父亲用织毛线的针把她的眼角刺流了血。当时邻居将我母亲送到了医院。 我看着这情景,不明白大人为什么会打架。

 

在我小的时候,家对于我来说从来就不是一个温暖的地方,主要是因为父母的吵闹与不和。我从小就盼望离开家远走高飞。

 

感谢上帝 (虽然那时我根本不知道上帝是谁,但他知道我是谁。尽管我直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上帝给我选的父母不是另一个人的父母),我母亲在我三岁的时候将我从我们居住的大城市寄养到我在农村的外婆家,主要是我的父母要照顾我们三个孩子太辛苦了。

 

这后来的三年是我生命中最最幸福最最愉快的三年。虽然农村很穷,但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外婆从来不打我,我每天就在她后面转来转去。我在农村的那个舅舅简直就是我见过的最慈祥最善良的人。他每天照顾我,喂我饭吃。我特别喜欢跟他去放那头很乖的黑羊,我有时会盯着那只羊一看就是半天。

 

我的外婆与外公有十个孩子,其中三个早年夭折,另外七个孩子中只有我母亲后来从农村进了城市的工厂当工人。 我在农村的那些舅舅大部分因为贫穷终身都未能娶妻。

 

我的外公由于在中国解放前当过农村的乡长,1957 年土地改革时被共产党硬拉去枪毙了。所以我从来没有见过我外公。 我听我的亲戚说他是一个文质彬彬的乡村秀才。

 

曾经照顾我三年的这个舅舅真的就象我的父亲一样,他给了我连我亲生父亲都不能给予的宽容,保护和慈爱。 所以直到我出国后,我都一直寄钱给他养老。他从未结婚,膝下无儿无女,但上帝把我送给他,让我帮助他。他在农村比那些有儿有女的老人还要幸福,因为他至少不用为经济上的事发愁。

 

小时候在农村的三年对我来说真是象天堂一样。我舅舅非常有耐心,他会每天早上给我穿衣服。南方的冬天十分阴冷,我舅舅就会把我的棉裤拿到灶上先帮我烤热后再给我穿。当我的两条小腿伸进棉裤时,那种温暖真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

 

去年我回中国,专门去农村看望我舅舅,我给他讲了耶稣的神迹,并教他祷告。因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他有一天能够去上帝的天堂。上帝曾经通过我舅舅给我传达了象父亲一样的真爱,现在上帝通过我向我舅舅送去了关于信耶稣得永生的好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