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13)(竞争让我的良心给狗吃了)

(2006-02-28 20:13:57) 下一个

 

我的故事 13)(竞争让我的良心给狗吃了)

 

在文科班的第一次半期考试中, 我居然考了第二名,这让我那自信心和野心的闸门一下子全部打开了。

 

为了保持领先和争取得到第一名,我夜以继日地学习,每天早上五点钟就起来背书。全班同学都已经不是我的朋友了,我的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要考第一名,要超过我前面那个又美丽又聪明的女生。

 

渐渐地,我的爱心没有了,我的同情心没有了,我的世界变得很小很小,因为在这个世界里只剩下我自己。同时,我与父母已经基本成为陌生人,在我眼里,他们唯一能给我做的就是每个月给我2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16元用来交给学校做伙食费,4元用来零花)。

 

1982年的一个周末,我回到家里,发现妈妈很伤心,还有两个亲戚也来了。我妈妈告诉我,我外婆在农村老家的房子着火了,外婆在那里住了近80年的房子被烧个精光,火灾是由于我在农村一个六岁的小表弟点火烧饭不小心引起的。

 

当时我一听这消息,就大发雷霆,“你们怎么不替我想一想,我马上就要考试了,你们把这种消息告诉我,叫我怎么能考好?等我考试完了再告诉我不行吗?”

 

我变得非常生气,我在家里还没歇下脚就背着书包跑回学校去了。一个眼里只有自己的人,他的心是又硬又死的。小时候在农村时外婆给我的所有宠爱对我都不重要了,外婆含辛茹苦把她的10个孩子拉扯大的艰难对我来讲已经变成别人家的事了,甚至农村6岁的小表弟就会帮大人干活也与我无关。

 

竞争让我的良心被狗叼走了。一回到学校,我就大病一场,这一定是上帝的惩罚。一个没有爱心的人,他就是什么总统国王,王公贵族,全国首富,世界级明星都会让上帝感到恶心。上帝最终也会把他的权位,钱财,荣誉,美貌统统拿去,当他见到上帝时,还不认识耶稣是谁,还要下地狱,他的灵魂会在火海中永远烧下去,夏天热没有空调我们都难受,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根本不把地狱当回事,这不是人的愚顽是什么?

 

大病以后,我写了一篇作文回忆小时候在农村时与外婆度过的美好时光,我在写这篇作文时流了很多很多的眼泪,我的脑海里浮现着我好象亲眼看到的情景,那就是我贫穷而善良的外婆在大火浑烧我们祖辈的那间茅草屋时那种无助和绝望的样子。

 

我一直不明白上帝为什么到了2004年才让我认识他,他要是早些让我认识他该有多好,那样我就不会在黑暗中徘徊太久太久。

 

上帝给每一个人的计划是一生之久,我相信他一直在召唤你到耶稣的光明里来。希望你不要拒绝上帝的爱,因为没有人比他更爱你,没有人比他更公义。

 

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给予的,他什么都不需要你还给他,他只需要你的心,只想给你永生,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好的礼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