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11)(根本不是学理科的材料)

(2006-02-27 20:36:35) 下一个

 

我的故事 11)(根本不是学理科的材料)

 

在高中的前一年半时间里,我过着一种随波逐流的日子。我明白,我这样的数理化成绩顶多能考一个最一般的理工学院就不错了。

 

每个人都有野心,只是有没有机会发挥出来而已。

 

我的机会来了,学校突然要分文,理科班级了。 明智的我瞄准了这个机会,但我要先说服我父亲,因为他的观念是,离开了数理化,我连走出本市都难,哪里谈得上走遍天下?

 

为了征得父亲的同意,我决定要讲大话了,我对他说,“你如果让我读文科,我一定能考上北京大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那时在说什么,管它的,先进了文科班再说。

 

父亲同意了,谁不喜欢自己的儿子上北大呢?那可是中国的哈佛啊!我给我父亲事先编织了一个美好的梦。

 

既然夸下了海口,我这回就要去大浪淘沙了。

 

文科班的学生来自原各个理科班,有很多不错的,我算老几呢?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了物理和化学课,就是甩下了千斤重的包袱。

 

人生就是这样,当我们快没有路走的时候,上帝就给我们开辟另一条小径,走下去才知道上帝倒底有多爱我们。 如果没有上帝帮助,我们就别想成就任何事,想一想,我们的大脑,双手,天赋,健康都是谁给的,如果没有一个造就我们的真神,我不知道人为什么活着。

 

反正都要死,上大学干什么,我们何必要花九牛二虎之力去跟一群最终要死的人竞争呢? 还不如现在就去死了的好,免得将来得个老年痴呆症什么的把所学的东西全部忘光。要是成了植物人再活它个20年就更惨了。 

 

如果我们的这个生命不能延续,我们活在世界上完全没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