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芦苇暮修修 (7)

(2011-04-29 23:09:32) 下一个

承盛咳嗽两声,沉声问道:“陆微,你可是得了癌症?”

 

陆微眼神有些黯然,但也平静:“脑瘤,恶性的。”

 

白泽奇到:“你这姑娘怎么也不惊讶我们是如何知道你患了绝症?!”

 

“我还要奇怪你们怎么知道我名字,堂堂神仙又为什么屈尊到我这里来?人生的精彩,就是有太多你不知道,不可预见的东西——叫做冥冥之中自有天定。”

 

白泽笑道:“好一个冥冥之中自有天定——你这个丫头倒是爽快,合我脾气!”

 

承盛伸出右手,握住,念念有词,摊开时掌心便多了一串莹白色的玉石珠链:“这是生缘石。戴在身上,救得三个生死情缘,你就可以渡过此劫,长命百岁。”他拉过陆微手腕,轻轻将珠链带上去。他的手指冰凉湿润,仿佛带了麻酥酥的电流,从陆微手腕处传上来。

 

她仿佛喃喃自语:“自己的生死尚不能掌控,还要加上神仙都奈何不了的情字,我何德何能在这短短时间救得三个生死情缘呢?!”

 

承盛脸上阴晴变换 ——好一个“神仙也奈何不了的情字”。两千年前,也有人用这样淡淡的口气说过同样的话,时光如白驹过隙,生离死别,仿佛还在昨日。

 

白泽赶紧岔开话题,问陆微道“你可知道这砗磲链子的来历?”

 

陆微摸着白玉手链问道:“这是砗磲?我见得砗磲倒没有这样莹白通透的。”

 

白泽赞许的点头:“还是有些眼力。玉石在尘世里虽然贵重,哪里能比得上砗磲的灵性。更何况这是王母娘娘瑶池里面千年养出的上等砗磲贝,取尾端最精华者打磨制成,再用月宫情人泉水浇灌又一个千年,才成生缘石。不光是色泽质地,灵性也是世间少有的。”

 

承盛接着说:“生缘石一生只认一个主人。若是有缘,这链子便会生出和你肌理相同的纹路。”

 

齐书听的津津有味,赶紧爬上陆微的膝盖,抓过她的手腕细细端详。砗磲珠里果然生出了一缕一缕细白的纹路,仿佛和陆微身上肌肤相接,和刚刚在乘盛手中无杂质的莹白透亮完全不同。陆微倒抽一口气,不由又多信了三分。

 

白泽摇头晃脑接到:“如果你遇到一个你命中有缘的生死情,其中一颗大珠就会变蓝,救了人性命,解了情结,珠子会转为金色。给你在世间续二十载生缘。”

 

陆微将信将疑:“人海茫茫,我难道见人就问有没有感情烦恼?把这手链凑到人家眼皮子底下去看珠子有未变色?”

 

齐书忙拍着胸脯,得意洋洋抢道:“我白叔叔通过去,晓未来,无所不知,便少了你大海捞针的麻烦。再加上乘盛天君天上地下无二的修行,帮你度个劫难不是易如反掌。”

 

陆微哈哈大笑,忍不住刮他一下鼻子:“你这牛皮也吹的太大了。他们两个这么神通广大,去阎王那里给我改了生死簿就好。还要这么波折么?!”

 

“这个——”齐书张嘴结舌,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反驳,扭头求救般得看着白泽。

 

“这地下的鬼,人间的妖,天上的神仙,各司其职。生死簿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改的。”

 

白泽接着对承盛笑道“以你当年之位,不要说帮这小丫头延个尘寿,就算是帮她升仙成佛也是轻而易举。现在可好,只有这么个生缘石的劳什子,弄出忒多麻烦,还给人家瞧不起。不如。。。”

 

承盛截住白泽的话,对陆微说:“我帮你是为了替我宫里冒犯你的泼猴谢罪,自然不希望大动干戈地烦劳鬼界改动生死簿。只是这件事情,不能第二个人知道。白泽已经探得第一桩生死缘就在你故乡济城,你只说是去,还是不去?!”

 

陆微本是个爽快的性子:横竖不过一死,如果这生缘石真有作用,倒还有得一线生机;如果乘盛白泽是两个骗子,自己也没有什么可以被骗的去的。骗色?他俩和自己的容貌相比,自然是自己占了便宜;如果被卖去红灯区当妓女?那最后一头撞死了,不也跟脑癌疼死了差别不大?! 

 

可转念想到对潘桃许下不擅自回济城的承诺,又有些犹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