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夜思 [15]

(2006-03-25 04:31:53) 下一个
一晚上没有睡觉,现在困意却有点袭来,所幸身边也坐着两个中国女人,叽叽喳喳的说话,能让陈玥提提精神。两人都是来接老公,互相讲着某个朋友老公出差有外遇的事情。两人举了无数例子,似乎得到一个结论:老公送回中国一定是有外遇的,送去了美国,就像是送进了和尚庙,安全得很。这安全倒也不是素质就高了,只是白女人,中国男人一般有些心理障碍,不敢招惹;在那里遇到的中国女人,却大都是眼高于顶,看不起新加坡出差过去得了。 陈玥在旁边暗暗好笑,男人要外遇,还必须要等到老婆不在身边么?就是有了,也还能让你知道?现在张阳回来找自己,也是因为在美国这个和尚庙里面呆久了,不得已的么? 这么胡思乱想着,就看到张阳的那班飞机出口处有一群人涌过来了,冲在前面的大都是华人,个个穿的都是春装毛衣,大步流星,后面悠悠荡荡的却都是几个西装笔挺的老外。陈玥从前到后扫过去,却是没有见到张阳的影子。 陈玥有些着急,再往人群深处寻了去,才看到张阳和一个长发美女有说有笑的从belt方向走了过来。她心里一颤,这爱有外遇的人,就是去了北美也不愁找不到女人啊。 张阳看到了陈玥,一脸坦荡,一脸阳光的笑了起来。伸手打打招呼,还对长发美女朝陈玥方向指了指,但是并不加快脚步,还是随着美女的步伐两人慢慢的走向出口。 这一段路不到半分钟,陈玥的心思却已经翻了千百遍,往事幕幕涌上心头,这个美女仿佛就是当年的小秘书,陈玥心里面纠起来的疼痛,她简直有了一种想逃的冲动! 张阳比两年前胖了一些,看起来似乎气派了不少,并没有他在信里面说的寒酸和落魄,一路歪着头,认真地听着美女说话,定是很讨女人缘的。 陈玥虽然心里面如沸水翻腾,脸上却还是挂着微笑,直到张阳和美女走到了跟前,才对张阳伸出一只手来,“欢迎回来!” 眼睛一点也没有冷落美女,也送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准备和张阳握了以后就给美女打招呼。 可是张阳可没有理陈玥伸出的手,一下子就揽住了陈玥的胳膊。热络的介绍:“这是我老婆,这是joyce, 刚在飞机上认识,美籍华人,来新加坡旅游,飞机上认识的” 陈玥不习惯张阳的热络,但是也不好说什么,问joyce:“你住在哪个宾馆,我带了车,可以送你一程”。joyce 立马推辞,说在新加坡有网友等着,要去寻他了。 陈玥也不好强求,和joyce告了辞,就任由张阳搂着走出了大厅。一出门,陈玥就挣开张阳的怀抱。他的气味还是和原来一样,是陈玥喜欢的。但是他这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大大咧咧,亲亲热热的行为,不知为什么,却让陈玥有些反感。 张阳看陈玥挣脱了,笑笑,也不强求,跟在陈玥后面取车上车。 两人都沉默着,陈玥为了刚才的情绪有些懊恼。当初有肚量陪着张阳和中学的暗恋对象买礼物,现在却见他和个女人一起走都要疑神疑鬼——陈玥真对自己有些失望。 “嗨!你这车不错啊,我美国的还是个二手的呢。你就开上新车啦!”张阳上车后主动打破了沉默。 陈玥笑笑,“房子租出去了一间,房钱正好给我来还车的贷款,哎,你去哪里,哪家宾馆?” 张阳一愣,“回家吧!去什么宾馆啊?!” “这。。。不是不让你回,宝宝还没有见过你,你这么突然住过去,别把宝宝吓着了” “怎么没有见过我呢?!--- 嗨,算了,那就给我随便找个宾馆吧。”一脸气愤的模样。 陈玥想到自己那么大早来接,张阳没有半句客气话,还这幅颐指气使的模样,心里面有些不快,想追问怎么随便法,又忍住了:“那就去chinatown的phoenix吧,三星,也不贵” 张阳哼哼了两声,开始拽身上的毛衣,口里嘟囔道:“这新加坡一到就又潮又闷!还是加州的气候凉快!诶,等你去了,我们一起去滑雪,怎么样?我住的地方可方便,我往后开两小时就能滑雪,往前看两小时就能到海边,让你过去了也知道什么是生活” 陈玥有些莫名其妙,这张阳,在美国的时候掂着新加坡好,把美国损的一钱不值。怎么一回来,立刻开始说新加坡的不是了?!我在新加坡还真的是没有生活过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染上了小国心态,这么赤裸裸的说新加坡不好,却让她不爽起来。 “我没有说要过去,新加坡工作挺好的,政府现在投钱给机会让所里的项目spin off出去,我在争取,看能不能和组里的人争取弄个公司” “你创业啊?还不记得你大三出去搞什么软件公司,赚到一分钱没有?!你就跟我去美国吧,两个人轻松弄个小中产,多好!东南亚风光不再,呆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前途。。。” 陈玥闷气了半天,实在憋不住了:“谁说要跟你在一块了?!看你现在这幅目中无人的德性!我简直都要不认识了?!” 张阳话说了一半,被陈玥这么顶了一句,半张着嘴停在那里,满脸的尴尬。陈玥看了有些不忍,圆场道:“我们可能分开太久了,还需要磨合一下” 张阳没有接话,一路无语,刚到宾馆,陈玥还来不及说话,张阳拎着包气冲冲的就奔向前台,陈玥在车上看到他在前台毛手毛脚的check in, 一阵陌生感涌上心头,这就是自己期待着的见面?! 陈玥泊好车,不由得丧气起来。看来希望越高,摔得越重,人怎么可能一夜就变个不一样呢?!可是这张阳,没有指望他变好,怎么越变越小孩子气了呢? 想到他招呼也不打,就直接check in,去了房间,陈玥有点气闷,想一走了之;但是想到他气鼓鼓,急冲冲的模样,她又觉得好笑。猜想张阳还是会下来,于是陈玥回到宾馆大厅,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 果然如陈玥所料,她还没有坐稳,张阳就下来了,在大堂里面着急的寻找着陈玥,估计也是后悔自己刚才冲动了,一脸的焦急懊悔。 陈玥暗暗笑了起来,坐等着张阳找了一会,才起身走向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mbh 回复 悄悄话 跑这儿来坐沙发.没人,正好.随便怎么坐..呵..
自由,想说什么说什么,想灌什么灌什么.
喜欢看.加紧写.有了结尾第一通知我.无论什么原因,就算为了可怜的我.一定要有结尾的...
我是摔坑里摔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