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夜思 [17] 完

(2006-03-29 08:58:39) 下一个

“喂喂!想什么呢?”张阳五个指头在陈玥面前晃动,把陈玥拉出了回忆。 陈玥笑笑,“没什么,想什么时候去找个男朋友,免得你跟收破烂似的” “胡扯什么呢?“张阳还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计划中,“我刚说啊,我们去了美国,你就在大学里面找份工作,我到公司里面去打工,一人稳定,一人出去闯,这不就是你当初期盼的生活么?” 陈玥不置可否:“当初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期盼什么样的生活……我不喜欢做科研,我想进入industry,你看看行么?我觉得自己的工作经验,去北美找个公司也应该不那么困难吧?” 张阳不屑的说道:“美国公司里面压力可大了!你以为跟新加。。”张阳发现这话不妥,赶紧闭上嘴巴。 陈玥看到张阳仿佛小孩子做错事情怕被妈妈发现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发现我们家宝宝真地像你,表情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张阳听了这话,仿佛很是受用。隔着桌子抓住陈玥的手,“那让我们忘掉过去,重新开始好不好?宝宝也可以有个幸福的家庭” 在这里说了一会话,陈玥开头的陌生感和回忆少了很多,毕竟人在这里,鲜活活的,跟记忆里的张阳有了很大的不同。所幸的事,这种不同,让她可以尝试去把过去的伤害和眼前这个人分开来。但是,面对这个新的男人,她又隐隐怀疑,自己当初到底会爱这个人哪里? 陈玥也坦诚地说:“我来接你,不就是也尝试着这么做么?不过先熟悉熟悉,把到底怎么安排商量商量好,没有必要一下子得出什么结论来” “我现在的这个机会很好,所里面一共提了3个项目,shortlist 了就我这一个,政府第一期就给了3 million, 组里面暂时也少不了我,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需要好好商量一下。” 陈玥故意停了停,等着看张阳的反应。 张阳有些不快,“政府给了3个million又不是你的钱,最后公司还不是别人的!你这个人,还是喜欢做些出风头的事情,开公司很风光,你就去开,自己到底有多大的好处想过没有?” 陈玥耐着性子把张阳的话听完,沉声说:“你是不是太把我当自己人了?还是跟别人说话现在都是这个样子?” 张阳声音一下子大了起来:“我每次跟着你的脚步跑,好容易这次跑到你前面去了;你却又要去开什么公司,让我从哪里找这么一个机会去?!你现在说你不想去美国,不就是要我回新加坡么?那我就回啊!还能怎么办?!你厉害,你倒是说啊?!” 陈玥被张阳的激动震呆了,本来也就是想看看张阳是不是真如信里面说得都计划好了,看看他打算怎么处理两人团聚的事情。现在张阳的表现,无疑是大大出乎陈玥的意料的。 她,没有说话,安静的看着张阳,看得张阳的眼光柔和了些,看得直到他讪讪的低下头坐下去。 陈玥柔声,但是坚定的开了口:“第一,我从没有想走到你前面去,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希望比我强出很多的你能够给我这么小小的一个空间。至于原因是不是我喜欢出风头,喜欢风光,对不起,我不知道” “第二,我来跟你商量,也就是商量怎么对待这个机会的问题,我没有说我不去美国。你如果能够从我需要在新加坡呆多久,两个人怎么协调的角度出发,可能会有比你发脾气更好的效果” 陈玥自己听着自己冷静的声音,情绪也跟着冷下去,这真是一个糟糕的上午:和最不想发生争执的人发生了争执,看最不像伤害的人一脸沮丧。 张阳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我只是,以为你会很兴奋我们能够在一起…你曾经说过想我带你去美国。。。今天我真的很失望。。。你现在好像根本就不需要我了,我做的这一切努力都没有意义。” 又是一个“曾经说过”?!难不成张阳这两年奋斗的就是当初自己的曾经说过?!陈玥的眼睛一阵苦涩。 一个当初有外遇的人,两年来却苦苦守着前妻的愿望;而婚姻中那个被背叛的人,却早已经抛开感情的包袱,大踏步的前进了——这是多么大的一个笑话?! 陈玥不否认两年来,有些淡淡的寂寞,对张阳有说不清的挂念,但是她从未想过要回去原来的生活。张阳的几句“曾经说过”,却让陈玥对张阳满腹内疚起来。 她回握住张阳:“你去美国了我很高兴,但是更多的是为你而高兴。你能愿意回来找我们母女两个,我昨天晚上就激动的一宿没睡。但——让我们把过去都忘了吧,那个时候我根本就不会去爱一个人。是你交会了我!” 张阳急促的反驳:“你不要讽刺我了!我知道你还介意这个事情!我为自己当初外面的事情已经后悔了两年!” 陈玥淡淡一笑:“我没有讽刺你!你爱我的时候一直都对我很好;后来不爱了,就离开我,哪里做的不对?!倒是我,不停的给你压包袱,你却从来不计较我的这些毛病!爱不就是包容么?” 张阳听到陈玥一个劲的说好话,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我一直都是爱你的!只是当时一时糊涂了。你现在满口都是我好,倒是像要拒绝我的样子。是不是你已经不爱我了,于是什么我的不好,你都无所谓了?!” 陈玥恨不得晕死过去,突然感觉疲惫万分。似乎,无论自己怎么解释,张阳就是铁了心的在原地踏步,硬是要把现在的感情,过去的是非扯个清楚才肯罢休。陈玥又感到离婚期间深陷泥沼的窒息。 现在的张阳,正如当年的陈玥,在这份感情上面似乎是处在下风了。弱势的人焦急,似乎拼命要去辨识清楚,给自己信心勇气。而强势的人以守为攻,从容应对,思路清晰。双方较量起来,只能弱者更弱,强者更强。 陈玥这几番耐着性子的劝说下来,仿佛就能眼睁睁看到张阳越变越矮,越变越小了似的。自己对张阳的那份热情,也越变越淡,越来越无所谓了。 张阳看到陈玥半天不说话,果真更加着急起来:“如果当初我没有外遇,如果我坚持不离婚,我们就不会走到今天这步!你就不会对我这么冷漠,这么没有感情!你现在变了很多,你知道么?变得很假,满口好话,变得我都不认识了”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 陈玥看到张阳这副自责的样子,仿佛看到当年自己跪在床边自责哭泣,痛心不已。可是世间哪里有如果?如果当初季雯没有点醒自己,如果后来没有经历过王炜的爱情,如果现在没有政府资助出去开公司的机会?今天的谈话会是如何? 发生了,再多的如果都没有了意义。而两个人似乎都在一个巨大的轮回和循环中,相互调换了角色。 张阳满脸痛苦,猛地抓住陈玥的手:“你就给我一个答复,跟不跟我去美国?你还爱不爱我?和不和我复婚?” 一下子甩出几个问题,陈玥不知道张阳要自己答复哪一个。满脑子就跟糊了浆糊一样,公司,美国,宝宝,离婚,复婚,小秘书,王炜,张阳,好像无数个蝴蝶飞舞,在脑子里面飞来晃去,陈玥想抓住一个好好想想,却一个都抓不住。 她呆在那里,看着张阳痛苦失望的表情,想点头。但是脖子却似乎僵硬在那里,不受指挥。她想张嘴说点什么,却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张阳的眼光慢慢暗淡下去,转为另一种绝望的坚定;他松开陈玥的手,默默地起身去结账。 陈玥先行走出宾馆,外面太阳已经升了起来!这赤道的太阳让陈玥已是冰凉的身子一阵温暖。她似乎又从泥潭中爬出来,开始自由的呼吸了,她的脑子又开始清晰,开始转动——刚刚回答张阳的话似乎更加清晰起来。 张阳情绪低落的随后跟了出来,陈玥的身影溶在在阳光中,熠熠发光。他心里面两年来企盼落空的悲伤,似乎被这金色也消融到了。一种新的生命和精神涌动在他体内,现在没有了那些“曾经说过”,自己该好好计划属于自己的未来了。 陈玥转过头,张阳自然的伸出了双臂,陈玥微笑的迎了上去。 “我今天到倒倒时差,明天去接宝宝好么?我这周想好好陪陪她,尽点当老爸的责任” 陈玥突然觉得眼睛湿润起来,“嗯,有空还是多联系!我。。。” “什么也别说了,我明白。我们再联系吧!一日夫妻百日恩呢,未来,谁又知道呢?” ******************************************** 陈玥开车赶到家的时候,宝宝已经起床老半天了,居然自己穿好了衣裤,坐在床上乖乖的等着妈妈。陈玥看到宝宝歪歪扭扭的扣上的衣服,感动的都要哭出来。生活已经馈赠她了太多太多! 送宝宝去托儿所,沿着老路上班,这是一个无比普通的一天,可是生活却在每天都布下了一个不可预测的未来。 陈玥困困顿顿得推开所里的玻璃大门,却迎头撞上了一个高大的身影。陈玥还未来的及道歉,却看到一个英俊沉稳的微笑:“你是Dr. Chen吧?我叫钟小辉,是IMRE的,以前在suntech 的会议上见过。” 望着钟小辉热情的微笑和伸出来的手,陈玥下意识的扭头望了望外面耀眼的太阳,夜早已过去。。。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h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o g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