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芦苇暮修修 (18)

(2011-05-26 18:12:36) 下一个

陆微正在愣神中,又被起先那荧光雾气所围,再看清时,便回到了那漆黑的屋子,众人都沉默立在那里,位子都不曾挪过半寸,原来方才不过是一片幻境。齐书一双眼哭得红肿,哼哼唧唧叹道:“好一个可怜的小姐姐!”想想又扯着白泽衣角问道:“什么叫做姘头?什么叫做解火?”

 

陆微心下有些庆幸:燕紫的年纪恐怕也不能理解这些词的意思,所以记忆不至于被染的墨黑。她选中一个明橙色的卵石,下面隐隐翻动着紫灰色,陆微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心里说道:“希望他们的回忆还有些快乐的。”

 

陆微再次来到了江鞋匠破落的小屋,可是里面却洋溢着欢声笑语。燕紫长高了一些,可还是孩童模样。江鞋匠却变了不少,不仅个子高了,喉结更加突出,嗓音更加低沉,唇上的绒毛也似乎浓密了起来。他们正在做饺子,江鞋匠擀皮,燕紫包饺子,她小小年纪,手已经很巧,手指穿花似的舞动,一个个胖嘟嘟的饺子就在手心里躺着了。江鞋匠骄傲的笑:“我家燕儿就是聪明。刚学的包饺子,速度就比我擀皮都快。难怪次次考试都拿第一名。”

 

燕紫眼睛也弯成一枚新月,撒娇道:“二叔你擀皮输过我,今天晚上就让我去你房里睡吧。我一个人怕。”

 

江鞋匠干咳两声,有点为难的看着燕紫:“燕儿啊,上次我们不就说好了么?你慢慢长大了,二叔睡觉就不能陪着你了。”

 

燕紫一双眼睛是全然的信任:“有你陪着,我睡的踏实。为什么长大了就不行了?”

 

江鞋匠也还是个孩子,一下子臊红了脸,不知道该如何作答。手下一慢,燕紫的饺子皮就用尽了,她哈哈一笑:“二叔,你已经输了!”

 

晚上,就看到燕紫穿着印着粉荷的睡衣,颠颠凑到江鞋匠的床上。江鞋匠叹一口气,将燕紫搂住,低喃的唱着摇篮曲,燕紫一双眼睛晶晶亮亮:“二叔,我最喜欢你这么搂着我,唱歌哄我睡觉了。我们一直这样好不好?”江鞋匠拍一拍燕紫脑袋,拖长声说一句“好~~~你快些睡吧。我都困了。”

 

记忆随着燕紫越来越沉重的呼吸而越来越模糊。突然燕紫惊醒,发现床边已经空了,江鞋匠跑到了另外一个房间去睡。燕紫小嘴瘪了一瘪,自语道:“二叔也开始不喜欢我了,会不会跟爸爸妈妈一样不要我呢?”

 

陆微轻叹一口气,自小被父母抛弃的孩子都是敏感的。燕紫最需要的就是爱和抚慰。江鞋匠适当的疏远,虽然是为了燕紫好,可是燕紫全然不会明白。

 

后面两年的记忆便有些千篇一律,燕紫越来越努力的去讨江鞋匠欢心,可是江鞋匠因为自己性别的觉醒开始越来越避着燕紫。两个少年,并不明白如何去解释这份尴尬,两人之间亲密的言行少了,话也少了,燕紫心里的那抹紫色越来越浓重。江鞋匠也越来越靠近我记忆里的那个晦暗深沉的模样。

 

荧光雾气涌起,陆微和众人再次在一片漆黑中相遇。这次杰俊选了一块巨大的卵石,里面赤红,暗紫,墨黑,各种不祥的颜色让人触目惊心。他握住陆微的手,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陆微心里不忍,但也点头同意。陆微一抬头,发现不远处承盛默默看着他俩,不由想把手抽回来,杰俊却捏的更紧。低低说:“这一段回忆不太好,让我陪着你。”

 

陆微心里一暖,不再挣扎。这次的荧光雾气甚是浓重,赤红如血,墨黑如漆,仿佛让人喘不过气来,陆微一直感觉到掌心传来阵阵温暖,支撑着自己,心下不由感激万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