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夜思 [13]

(2006-03-23 03:15:49) 下一个
陈玥吃了一大惊,张阳这一搂含什么意思?合不合时宜?自己该推据还是接受?这心思还没有来得及转一转,张阳的气味就已经钻进鼻孔,沁入心脾了。却是这气味,轻松的卸下陈玥端起的架子,几个月来的疲惫和辛酸从心底里面冒出来,让她只想在这熟悉而结实的臂弯里面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站着,不知道过了多久,陈玥端着碗的手开始酸痛,她才如梦初醒的挪开身子,转身回到客厅。不知道,这最后的一场对手戏里,自己终是否如愿扳会一分,和张阳今后到底是有戏还是没戏。 张阳这一个拥抱,是自己千想万盼的,当初陈玥只要到张阳的怀里蹭那么一下,心理所有的负担都能放下,自己就像睡了个好觉似的精神起来。可刚刚那一抱,却没有往日的神力,陈玥那满腹心思依然在那里,虽然燃起了一点复合的希望,但是却带着更多的疑虑和戒备。就好像从背面这样抱上了,心和心还隔着一层脊背,离开了不少距离。 正在陈玥想心思的当口,一阵突兀的手机铃响,吓了陈玥一大跳。张阳急急掏出手机,陈玥才发现张阳不光衣服都是新的,手机也换新的了。新款的SAMSUNG, 欢快的流行歌曲铃声,后面还贴着一个双人的大头贴,陈玥虽看不清脸,但也知道是张阳和小秘书的合影。她不自觉的摇摇头,心思更沉了。 房间很静,手机里面小秘书甜腻腻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 :“哥哥,谈完了么?今晚去哪庆祝一下?” 张阳尴尬的应承着,急急就挂了电话,末了还愤愤骂了一声“shit”。 陈玥看到张阳已经是满脸通红,嘴巴张张合合却说不出一个字来,想笑又笑不出来。叹了口气说:“哪有shit 呢?我今天这不刚打扫嘛!好了,喝点汤吧,喝完了我们继续谈。” 张阳看到陈玥态度恢复冷淡,更加着急,脱口说道:“你真的忍心跟我离婚?” 陈玥一惊,不敢相信张阳倒打一耙,问道:“是我要离婚?” 张阳也发现自己说得有点无理,一脸沮丧的挨着坐下来:“我觉得我们还有希望,我们都还有感情。现在你比以前也好多了,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在一起。” “只是我比以前好多了?” “当然,我也不对,在外面有事情,也没有好好的照顾你,但是相信这些麻烦过去,我们两个都吸取了教训,以后我们会好些的” 张阳这段毫无丝毫歉意的“劝婚“加上一幅语重心长的模样,让陈玥哭笑不得,心里的怨气又翻腾上来。要是以前,陈玥又要为了这段话和张阳大吵一架,但是现在,她倒也真的是吸取教训了。压制住心理的不悦,陈玥一门心思的问自己:真的还想离么? 陈玥本来还想问问张阳打算怎么处理和小秘书的事情,但是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他和别人的事情,似乎也不该自己操心的。但是风波过后,自己面对张阳,还能有往日的信任和爱么?! 她思索了良久,起身对张阳说:“你先抱住我!”这回换了张阳吃了一大惊,他一直觉得陈玥最在意的会是他和小秘书的那段外遇,但是她一句也没有提,确是提了这么一个怪异的要求,难不成是太久没有过夫妻生活?但是看陈玥的表情,却是平静异常。 张阳满腹狐疑的抱了,松也不好,紧也不好,陈玥的头发蹭在自己脸上,又有点心猿意马了。 此时的陈玥,却沉浸在自己的感受里。对张阳,仍是爱的,只是这层爱因为当时张阳的冷落和外遇,掺进了太多的杂质,虽然这样抱着,却没有了往日的踏实。就好像这样抱着,自己却仍然双脚实实的抓着地,不敢把重量放到对方的身上去,怕他一个抽身,自己就会一个跌个跟头了。 陈玥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这样不再全心信任的婚姻,活着不也仿佛是死的么?不要也就罢了吧。 她想抽身出来,发现张阳却紧紧抱着,正低头想寻她的嘴唇。陈玥一个激灵,挣扎起来,可是张阳却似着了魔般,对着陈玥的脸和脖子就是一顿猛亲,陈玥又疼又痒,一着急,争出手来,一个巴掌就抡了过去。 一声脆响,张阳和陈玥都呆住了,张阳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我不想离婚!你自己看着办!” 他抓起外套,气冲冲的摔门而去了。 陈玥面着门呆立了半天,眼泪才留出来。今天的见面,又是一个没有想到的结果。人生,如戏。。。 **************************************** 陈玥收拾停当,在熟睡的女儿脸上亲了一口,匆匆的奔下楼去,还有半个小时,张阳的飞机就要到了。陈玥不由得加快脚步,高跟鞋敲打在走道的水泥地上,一阵急促的叮叮咚咚。 人在生活中,往往也是那么匆匆忙忙,不小心会遗留下些东西,做一些并不周全的判断,但是,生活就是这样不可逆转,谁也不能说这些不小心或是鲁莽是对还是错,谁也不能预知它们对未来的生活作出多大的改变。 就比如说——张阳就在那天匆匆离开家的时候拉下了他的手机,于是陈玥在这短短的一夜中铁了心的做出了“离婚“的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形,连家门都进不了。过些日子就自然好了,莫哭莫哭。我没有想到是因为那样的原因,自己来看完了就走了,不好意思。谢谢好文!
会飞的兔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支持,兎字有苦难言.文学城上面贴不上去啊!
想跟贴都不可以.天天看着 大家热闹!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惦记着,只好循着找来了。果真这里风景独好!

张阳这天的所言所行,陈玥的心铁了,也终于可以安静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