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夜思 [2]

(2006-03-08 23:41:35) 下一个
陈玥回到了卧室。坐在梳妆台前,往事就像是开了闸的洪水,涌了上来。两年来,自从那天在医院痛哭的时候被好友季雯臭骂一顿之后,这一切的回忆似乎都被强行压在箱底,不愿再提起了。 当时他们的关系像是烂了的苹果,从表面,慢慢的往更深了去。 随着陈玥的毕业,工资一下子就成了张阳的两倍。争吵多了,张阳再也没有了对陈玥悉心的照顾,脾气也开始越来越大。陈玥似乎很委屈:当初和你好,就是因为你对我好。现在你对我也不好了,自己的事业也差我一截,我还图你一个什么?她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张阳的爱情! 爱情面前,每个人都应该是卑微,而不是骄傲的。 陈玥一直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孩子。从小到大,成绩该拿第一名,社会活动该出色,大三该谈恋爱,博士读完了该结婚。一切都按着计划一步不差。结婚前,两个人当时已经是两天一大吵,一天三小吵。但是吵过之后,似乎一切也就忘掉了。 问题,都是解决不了的问题,吵架,不过也是一种情绪的宣泄。 婚后的日子也似乎没有什么不同。陈玥依旧是工作狂人,事业蒸蒸日上,出门呼朋唤友。张阳还是朝九晚五,很少加班,工作不求有功,喜欢默默地在电脑面前上网,游戏,没事下楼抽抽烟。但陈玥眼见自己的项目不错,年底要升工资,张阳却在公司表现平平,轻轻松松,眼见朋友们开始炒股,创业,买房,张阳确是什么提都不提,似乎还在像学生一样过着悠闲的日子。总是觉得心里像咯了一个石头。 每次陈玥脾气发过,张阳就是一根烟又一根烟的抽。直到有一天, 张阳对陈玥说:有些东西是我改不了的,我想改,但是发现不行,我就想轻轻松松过日子。 陈玥似乎觉得一直以来的梦都碎了,疯了一般的捶打张阳,为什么结婚前你不说呢?现在再说,我还能怎么样呢? 相爱的夫妻,争吵过后,往往是在床上解决问题。最后还是肉体的搏斗代替了唇枪舌剑。但是也就是那晚,张阳没有用保护措施,女儿在这个时候来到了。 陈玥知道了自己怀孕,第一次慌了手脚。两个人本计划工作都稳定一些,买了房子后再考虑孩子。没有想到张阳确是十分冷静,现在不能要小孩,打掉他。陈玥第一次发现张阳原来有自己不认识的一面,果断而又冷酷。 她呆愣了好久,觉得张阳应该起码安慰一下自己,他难道不知道什么是流产么?那天晚上自己明明要求了要用套子,但是张阳情绪很激动,坚决不用。难道他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么?陈玥伤心欲绝,确是扭起劲来说什么也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并且哭着说了很多难听的话。 张阳最终同意要孩子,但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很少再跟陈玥说话,总是面脸愁容的想心思。陈玥不知道他心里面在想什么,他似乎是非常不想要这个孩子,但是他越是不要,陈玥就越是伤心,就越要把她生下来。 双方家长帮忙,加上两人的储蓄,他们一次性付款买下了房子。陈玥的肚子还没有大起来,她一如既往的尽全力不耽误工作。张阳包揽了装修到照顾陈玥的所有家务。但是他,也随着辛劳变得越发的沉默了。 这段日子,张阳对陈玥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可是陈玥从来没有这样觉得他的遥远。陈玥觉得他不爱自己的孩子是一件无法理解,无法宽恕的事情,觉得他是一个极端不负责任的男人,出了事情,难道就应该是一句打掉它就能解决问题的么? 她越是生气,越是把这种情绪藏在心里,表面装作十分得平静。两人就是那样的冷眼相对,进门打个招呼之外,似乎没有别的语言。陈玥心里知道张阳的辛苦,但是他冷漠的态度,让自己觉得被冒犯,觉得惶恐。于是她就用更冷漠来对应。这种更冷漠,有时候就是对自己的折磨。 怀孕3个月左右的时候,陈玥反应很大,闻到肉味就想呕吐。这个时候,家属一般都会多做些花样,或是做些清淡食品,或是直接喂营养的药品。张阳并不知道这些,他按时准备早餐,晚餐,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似乎像完成任务一样,从来不去过问陈玥还需要什么。张阳喜欢吃肉,每餐全是大鱼大肉,陈玥觉得饭菜不合口味但也不说,总是吃不到两口就想吐了,吐了几次,看张阳问都没有问上一句,就偷偷躲在厕所里面流眼泪。 她越是伤心却越是倔强,直到有一天晕倒在了实验室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