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孩子一起成长(七)

(2006-10-25 10:59:12) 下一个

 

期待已久的六月十八号就那么悄没声儿的过了。肚子里的宝宝每天还是照样该踢就踢,该睡就睡,一点儿要出来的迹象都没有。OB担心预产期过了需要催产的时候没有床位,早早就给我约了催产的日子。 数着指头过,每天有宫缩的时候就开始计时,总是没多久就归于平静。老公着急,天天指着我的肚子骂:“你这个狗东西怎么还不出来,什么时候有动静啊! 恨不得把你一脚踢出来” 我翻他一个白眼,他也只好继续叹气。 我妈倒是说,这孩子知道我们来不久,让我们先好好休息休息,没事儿,挺好。

 

催产的日子23号终于到了, 约的是早晨7点半,全家人起了个大早,兴冲冲的准备出发。 老公打开我的手机一条留言是医院的人凌晨5点多留的,通知我目前护理人员紧张,让我等消息,估计要推后几个小时。 这事儿闹的,生个孩子还预约,预约了还推迟。没办法,谁让人别人是自己到时候要生了,拦都拦不住。 在家里无聊了几个小时,医院通知我中午12点去。说也怪,从那会儿开始,宫缩也开始了,而且间隔的时间在缩短,只是疼感不强。

 

到了医院,一切手续早就办好了,直接跟着我的护士Perry去了产房,她把监测器弄好,告诉我宫缩已经 34分钟一次,宫颈口仍然只开2 -- 和两周前一样。遵医嘱,她给我挂上IV 加了很少量的催产素,我们都预计晚上11点左右孩子能出世。 这时候世界杯的淘汰赛正在打,老公打开电视我们还赶上看完个下半场。之后不久,宫缩的痛感开始加强,老公看着监测器还用手比划着,说刚过的这个有这么强呢。 我赶紧跟护士说我要用腰麻,她又做了内检说需要等到开3指时才能上腰麻。 这段等待的时候疼痛在加剧,医院的医生又来人工破水,全赶到一块儿了,我心想你不能等会儿再来吗? 到我痛得忍不住要小声哼哼了,老公抓着我的手想开个玩笑,说出来的却是,生完这个过一,两年再要一个 --- 我哭笑不得,你一边儿凉快会儿! 又忍了一会儿,护士内检说开到3指了,对我来说简直是极好的消息。她先在IV里加了一种短期有效的麻药,可以让我应付麻醉师操作的这段时间,很快痛感减低了,麻醉师很快就来利落的上好腰麻,从脚开始逐渐上升,痛感终于彻底消失了。 人体,医学实在是很奇妙,反正痛感消失,我可以耐心等待了。

 

折腾了这么久,感觉有些饿,就请护士拿来一些鸡汤喝。原以为可以安心等开到10指,谁知没过多久我开始呕吐,把吃的那点儿东西都吐了。怎么还会吐呢?我可没听说过啊,护士说很难解释为什么,不过的确有人会有呕吐现象,得,又让我赶上了。 难受劲就象怀孕初期的反应一样,每次都象要把胃里的东西全吐光。 再往后胃里的确空了,可呕吐还是时不时来一次,难受极了。好在宫颈口开得很顺利,基本上一小时一指,我觉得看到了希望。 晚上7点过后,我很困就一直在睡,护士常来查看血压,宫缩和测体温,并且还过一段时间就给我翻身换个姿势,把我照顾的舒舒服服的。 忽然护士拿来两片药让我吃,说我开始发烧了,需要退烧,吃过不久就又全吐了,护士只好在IV里加上了抗生素。好在宝宝的心跳一直很正常,医生就说没问题继续等吧。10点多的时候宫口已经全开了,不过医生说让宝宝继续往下走,我在PUSH的时候可以省些力气,继续等。11点多Perry换班了,她说祝你一切顺利,替我抱抱孩子! 接班的护士Sherry年轻一些,也非常体贴,她接班不久就让我开始Push 其间麻醉师加过腰麻的剂量,我的双腿虽然可以缓慢的移动,但在用力上我几乎没任何感觉,我知道自己用力的方式不大对头,可又不知道该如何做。 Sherry耐心的教我用力就象大便时候的感觉一样,努力了几次,Sherry鼓励我说这次用力对了,宝宝向下移了,来,我们等下一次宫缩的时候再来! 她和老公一人抬着我一条腿,喊着123的让我用力。过后老公对我说,看着你那么努力的样子,我觉得实在是太难了。 Push了大约两个小时,宝宝还是没生出来,这时候Sherry忽然跑出去了,OB和她一起回来,二话没说就让我签字做C-Section了,医生简单提了一句,好象是宝宝心跳有几秒钟的异常。就这样,期待努力了很久想顺产,终于没能够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