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妹妹宝贝

(2014-09-18 13:10:05) 下一个
女儿四岁了, 从她出生到现在回头看, 没拍下她太多成长的瞬间, 没写下什么记录她成长的文字, 有时夜深人静想到这些总有遗憾在心上, 可忙碌起来又每每任这遗憾延续.
最近空下来, 就想写点什么, 这念头就在心里长了草. 只是不知道这么久了自己还能写出什么, 就只记录一些我仍然记得的女儿的一些事情吧.
 
女儿有天跟我说, 妈妈我不想长大. 我很奇怪, 小孩子不都是盼着长大吗? 她苦着一张小脸说, 如果我长大了,
那你会到哪去呢? 一瞬间我明白了她的不愿意长大, 是害怕妈妈不在了. 一时我不知道说什么, 只是安慰她说你长大了, 妈妈还会在这里. 可事世无常, 只能让自己尽量健康的生活, 享受现在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幸福, 快乐. 也心疼她这么早就会有这样的想法.
 
女儿是个需要很多爱的孩子. 她一岁的时候姥姥回国了,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发觉她有些separation anxiety, 那段时间里除了我她好象跟谁在一起都没有安全感. 虽然后来慢慢好起来, 可对我的依赖还是最强. 如果我批判她了, 她有时说对不起, 有时就哭着要妈妈抱个, 亲个. 弄得我有段时间说她不是, 不说她也不是.

但是女儿不喜欢别人笑她, 无论是善意的还是被她逗笑的, 她都认为那是在嘲笑她而很不高兴. 我曾试着给她解释很多遍, 她还是不太能明白, 所以我就常偷着乐.

女儿就象大多数女孩子一样, 喜欢漂亮衣服, 喜欢撒娇, 更喜欢吃”好吃的”. 我常笑她是个小吃货, 而且只要说过她今天可以吃什么, 她是不会忘的. 儿子就常忘记了, 可她不会. 好在她总惦记着哥哥一起吃.

女儿喜欢唱歌跳舞, 歌听几遍就能跟着唱, 音还挺准. 有段时间特喜欢Frozen, 里面的歌是张口就来, 而且动作还是模仿电影里的, 可是我一对着她拍她就停了, 到现在也没能录下来她的歌舞片.
 
今年暑假回国以前中文她不怎么会讲, 这次回去以后中文是突飞猛进, 现在还喜欢问这个那个的中文怎么说啊? 在国内学了一首歌她很喜欢, “妈妈爸爸最爱我, 爱我你就亲亲我…” 有天批评她了, 过了一会儿她又念妈妈爸爸最爱我, 然后委屈地加了一句: 你怎么不爱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