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孩子一起成长(一)

(2006-03-28 11:14:29) 下一个
怀孕没多久的时候, 同事有天在吃午饭的时候忽然问我:你有记录每天怀孕的感受么? 我说,很想,可是,可是还没有。 她说,以后读起来一定有很多乐趣。 深以为然,却一直没有写下任何东西。 怕再不写就会忘记了, 趁周末空闲动手吧。 朋友来信说,你现在多幸福啊,和孩子一起成长。 爱上了这个题目,就偷来一用。原想写下感受和心情,可无论怎么看都只能流水帐一样的记录下来,只好先这样吧。

和老公想要个孩子是去年四,五月份的事情。每次和老公逛街, 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老公和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甚至去逗逗孩子,看着孩子那可爱天真无邪的眼睛,老公都羡慕不已,然后就说,咱们也差不多该要个孩子了。 是啊,想要有自己的孩子了。 几个月过去了,每次YJ来的都比较准时,老公为此遗憾不已。 到了九月份YJ晚了十天, 提心吊胆的赶紧买了验孕棒来测,看着出现的单条线,心里有些失望可也有种石头落地的感觉。 又过来一个月YJ又晚了十天,心想这又是逗我玩呢吧,不管它。 不过和以前有点不同的是晚上睡觉不怕冷了,都热得要出汗,而且每晚都要起夜。 还琢磨是不是缺钙啊。 又过了两天沉不住气了跑去买回验孕棒测,看着出现清晰的“+”号,惊喜又疑惑, 我怀孕了?! 真的假的? 要有孩子了? 怎么办?打电话告诉老公这消息,老公的第一个反应是“ 这个准不准?” “咱要有孩子了?压力大啊。。。”



那时候公公婆婆来这里探亲,婆婆退休前是妇产科医生,她知道了果然经验十足的样子:这结果基本上都是准的。 别担心,过几天约医生去检查,这是很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嘛。 心里稍微安慰了点儿。 和医生约好的日子还没到,一天吃晚饭前胃里难受极了,浑身冒虚汗, 跑到厕所狠狠的吐了一顿才舒服。 婆婆说话了: 你这肯定是怀孕了。 到医院做了检查,护士说恭喜,你的宝宝现在7 周了, 预产期是明年6月18号。然后又问了一大堆家族,个人病史,又给了我一包表格去填,资料去读。 迷迷糊糊的也没有太认真去弄清楚,这还真让我们后来大大的担心了一把。

接下来一天难受过一天的孕早期反应让我除了必须的工作什么也不想做。 一般情况下早晨起来是感觉最好的时候,最多干呕几下。 吃过早饭坐进办公室一两个小时之后就胃里就开始翻腾,嚼一些带点咸味儿的小饼干可以稍微缓解一下,到了午饭前一定要冲进洗手间狠狠的吐一顿才舒服。 吃过午饭休息一会儿又重复上午的过程。 常常流连的网站不去了,小说不想读了。 到了晚上就陪公婆看从国内带来的碟子,睡觉前再吐一阵,婆婆会再弄些吃的让我吃过以后赶紧去睡觉这样就可以吸收一些。 反应厉害的时候从吃过早饭到晚上睡觉前不停的吐,吃什么也留不住。吐的时候,老公就在厕所陪着, 端张椅子让我坐上面对着马桶痛快,人家或者给我槌槌背,或者拿本杂志在旁边哼着小曲儿看书。老公和公公婆婆总是变换花样弄些吃的让我更有胃口,婆婆甚至一整天做在家里砸核桃,说这个品种的好。买东西回来什么都不让我拿,比起现在的我,那时候可享福多了。 到此为止,除了难受无论如何也感受不到自己体内正生长着一个幼小的生命。也想象不出世界上无数母亲都是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希望,失望,痛苦,担心,恐惧,烦恼。。。之后才能拥有自己心爱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