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浓缩的爱情

(2004-11-04 19:12:35) 下一个
若文茫然的走着, 恍惚中只记得自己还微笑的对他说珍重, 开心,一路顺风之类的话. 心却在慢慢的撕裂, 痛彻骨髓. 真想和从前一样哭倒在他怀里, 可是她不能, 就因为在他们相爱的最初她说过, 如果有一天我们说再见, 我会笑着离去. 她讨厌自己的故作坚强. 回到冰冷的窝, 锁上门, 电话拔掉, 手机,传呼统统关掉. 打开一盏台灯, 让昏黄的光照着自己. 翻箱倒柜的找出一大堆巧克力, 不记得谁说过, 吃巧克力可以减轻心里的痛楚. 还好今天是周末, 有两天的时间慢慢整理, 让自己再回到人群的时候, 表面上看起来没有太多的异样. 躺在床上把自己紧紧的裹在被子里, 脑子里象放电影一样, 和他一起的日子历历在目. 若文甩甩头, 第一次开始痛恨自己出色的记忆力. 可那些日子, 东一下,西一下的, 挥之不去.

若文是个秀美却傲气的女孩子, 拥有一份让同龄人羡慕工作, 身边自然不乏众多的追求者, 闺中好友戏称她上弦月. 偶然的机会遇到了他, 若文就时常说, 前世欠了他的情, 需要这辈子还债. 而他总是略带得意的把她轻拥入 怀. 若文欣赏他的智慧, 喜欢他的幽默, 和他那最令人心动的温柔. 在他面前, 若文抛掉了所有的面具, 喜笑怒骂, 那么真实的让自己呈现在他面前. 对于若文的善解人意也好, 蛮不讲理也好, 他都知道怎么让若文感受到幸福. 若文有时候会忍不住问他, “你这样待我好辛苦的, 累吗?” 他就会装做思考的样子出来, 然后笑她说, “我喜欢这样”.

两人喜欢在春光明媚的时候去郊游, 若文枕着他的腿, 长长的秀发零乱的散落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或者听他讲有趣的故事, 若文笑靥如花的时候, 和着那熟悉的味道, 若文在心里低叹一声就沉浸在了窒息的幸福里. 受了委屈若文就赖在他怀里, 让眼泪肆意. 不去擦拭眼睛, 他会用纸巾轻轻的为她沾去脸上的泪, 因为他说那样会让眼睛更加红肿. 然后会点着她翘翘的鼻子说她 “一点也不知道珍惜自己的眼泪”. 每个星期一,三,五若文下班的时候, 都会在街的拐角处看到他那熟悉的身影, 常常是为了同时到达那个电话亭, 他会一直和若文通话直到他们面对面. 若文那时候才明白, 男人温柔浪漫起来, 是可以要人命的.

在爱情面前, 再聪颖,自信的女孩也开始变的盲目和患得患失. 在一起的时候想他快乐, 分开的时候就开始思念. 耳边总响起他说的话, 我会让你做我快乐的小妻子. 在一起幸福的时候多, 也有争吵和斗气的时候, 可那些往往就是感情的添加剂, 雨过天晴时, 多少怨气都没有了, 甜蜜却更胜过从前. 还有什么呢? 若文忽然发现, 一年多的感情, 浓缩起来去想不需要太多的时间.

手边的巧克力也吃得差不多了, 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 反正外面的天好象亮了又黑. 刚把手机打开, 铃声就追着进来了, 好友琳子大声的说: "天哪, 我电话都打爆了, 晚上去迪吧, 老地方, 你也好久没去了. 等你啊." 若文爬起来, 看着镜子里面没精打采的脸和蓬乱的长发, 忽然动了个念头. 匆忙洗漱好以后, 直奔一家美发厅. 美发师礼貌的问她, 要做成什么样? 若文说: 剪掉, 要短短的碎发. 动手前, 师傅得到了若文三次肯定的答复之后, “咔嚓,咔嚓”的声音响了起来, 若文觉得身后一阵轻, 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她仍然是不擦眼睛, 用纸巾沾去脸上的泪, 也顾不得旁人差异的目光. 看了看镜子里充满动感的短发, 若文很是满意. 回到家就坐在镜子前, 拿出化装盒, 细细的在自己的脸上涂抹着. 穿上他一直很介怀的紧身T-恤和牛仔裤. 到了迪吧, 几个好友眼睛瞪大了看了她几秒钟, “怎么, 不认识? 今晚喝什么? 我要sex on the beach”. 几个人都没说什么, 哼哈的岔开了话题. 强烈的节奏震得人耳朵发麻, 若文在舞池里尽情的扭动自己的身体, 浑身通透. 朋友们并不担心她会醉酒, 因为她从不, 即使现在她也不会.

又是星期一的工作日, 若文和往常一样, 穿着淡雅的服装, 素面朝天去上班, 同事问起只说有些生病了. 下班的时候走着同一条路, 可若文知道, 那里将不再有人为她守候, 眼睛又禁不住的湿润了. 快到街口的时候, 若文的心都要跳出了胸膛, 那不明明是如此熟悉的身影吗? 不, 不, 不…若文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短发, 我不能让他看到我丑丑的样子, 转身从旁边的小巷飞快的离去. 回到家, 习惯性的打开电脑, 进入自己的邮箱, 一封信躺在里面, 若文决定不打开了, 还有必要吗? 轻轻的点了删除键, 可不知道是操作失误还是网络的原因, 刷新后的屏幕上, 那封信依然静静的躺着. 天意. 若文打开信, “明天我就要走了, 不敢告诉你航班的时间, 可依然忍不住想再看看你, 听听你的声音. 你做到了你曾经说过的,笑着离开, 可我却无法做到我曾经说过的,要你做我美丽的新娘”.

柔和的手机铃声响了, 若文不用看都知道会是谁打来的, 显示屏上是那一排早已铭记在心的号码. 铃声响过4次之后, 若文镇定的拿起电话,稳稳的按在了那红色的OFF键上,长时间没有放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