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恋, 我拒绝爱情

(2004-11-01 18:55:17) 下一个
蚊子是初中时的同班同学, 长的不是很帅却比较有特点, 总喜欢眯着眼睛, 笑的时候让人感觉他沾了什么
便宜, 坑了别人似的坏笑. 个子高高的, 体育很好, 每年的运动会上都能在百米, 跳远, 跳高上给班里弄回三个第一. 喜欢和老师唱反调也算是他的长项, 不过老师并不真的恼他, 反而有时会稍微的纵容他一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他, 然后觉得自己是喜欢上他了. 也总在他和我说笑的时候解读他的眼神为: 他也喜欢我. 他的位子在我后面一排, 总在自习的时候捅捅我, 问问作业然后就再聊一会儿天. 渐渐的班里的同学对俺这个班干部有了看法, 那时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忽然有一天起, 蚊子不再”骚扰”我了, 因为他旁边座位上的女孩儿阿君喜欢找他聊天嘻笑, 他就在自习的时候常和阿君凑在一起. 自己心里很是不好受了一阵子, 每天听着背后两个人嘻嘻哈哈, 倒也没有非常气愤或者嫉妒, 因为我们本也只是同学关系. 想来该是从那时起有意识的学着隐藏自己. 然后, 班里的闲言碎语转移了目标, 我还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蚊子还是那个带点无所谓的样子, 阿君, 似是真的受到了影响. 初中毕业蚊子和我考入了同一所重点高中, 阿君却只能去了另外的学校.

暑假的一天, 我应声开门却看见蚊子和其他几个同学站在门口, 说是来和同学聚聚. 整个暑假几乎每天都有同学来玩, 每次都有蚊子. 他的眼神又开始让我不安, 心里却捉摸着阿君呢? 出去玩蚊子总在身边照顾我, 即使和别的朋友说笑他的眼光也总会回到我的脸上, 打牌输了要罚喝凉水, 他输了要喝, 我输了他也抓过去喝, 然后第二天说晚上回家饭都没吃, 水饱了. 那样的日子里我是快乐的. 开学以后我们分在了不同的班, 在学校里我们就如同陌生人, 我原想礼貌的招呼也在他冷淡的表情下咽了回去. 只有在寒, 暑假的时候他又成了那个熟悉的蚊子, 那个幽默, 狡猾, 体贴的蚊子. 现在想, 爸妈看得清楚, 不过我们的交往一直是同学所以他们也只是观望而没干涉过多. 高中毕业的暑假, 蚊子有一天忽然问我, 知道那年为什么我忽然和阿君那么亲近? 我摇摇头, 一脸毫无兴趣的样子, 他说, 因为阿君给你造谣, 我只是利用她对我的兴趣报复她而已. 对这样的答案我吓了一跳, 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 大二的暑假, 蚊子终于很郑重的对我说, 做我的女朋友吧. 我毫不犹豫的点头答应了, 觉得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可心里开始象压着石块儿. 回到学校, 蚊子的信很勤, 每次收到信以后的喜悦却是有朋自远方来的喜悦, 对他信里的一些话有的是压力却没有甜蜜, 少年时曾有过的感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消失. 再次面对他的时候, 我终于无法继续承受他的感情, 我说, 我们还是做好哥们儿吧. 他忽然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 我想用力的推开他, 他却轻声说, 别怕, 我不会伤害你的. 静静的, 我转身离去. 这是我们第一次拥抱也是最后一次. 之后几天, 蚊子还想劝我, 我开始对他变的很冷淡, 因为我可以对一个朋友热情却不能给他任何希望, 爸有天说我, 你别做的太过分就好. 假期要结束的时候, 蚊子又来了, 那天他说了很多很多, 最后说, 我是没脸再见你了, 不过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可以打电话告诉我.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过了几年, 妈妈告诉我前些天在街上遇到了蚊子, 他很有礼貌的和爸妈打招呼, 身边站着一个高个儿女孩. 我答应了一声算是听到, 这消息没有带给我任何触动. 而今天, 想蚊子, 以一个好朋友的身份. 每次听这首歌, 总是忍不住跟着哼, 爱是什么, 我不知道, 我不懂永远, 我不懂自己…那青涩的中学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