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在何地(四)

(2004-11-01 18:22:18) 下一个
电话忽然响了, 格外刺耳. 是姐姐打来的, 我更加惶恐了. “哦, 没事,我刚从医院回来, 给你说一声. 医生说淋巴上很干净, 手术以后再继续化疗没事的. “嗯, 那就好. 只是辛苦你和姐夫了.我想回家, 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 “还是先别回来了, 回来一趟你这学期就废掉了, 也不知道拿签证还要多长时间.” “没什么….” 姐一时没了声音,我大声喂了几句, 意识到信号没有断, 是姐的声音断了. “怎么了, 慢慢说.” “今天妈说躺累了, 我们扶她靠起来, 她自己手臂用力伤口渗出血了. ,麻醉的效果让妈吃了就吐, 身上插着很多管子, 看着实在….”姐又说不下去了. 你不能哭,你不能哭, 姐姐掉泪的时候你更不可以哭. 我在心里告诫自己, 又象森的声音在提醒我, 不要哭啊.



左胸侧的疼痛依旧,只是痛感开始减弱。梦到自己回家了,那份久别后产生的陌生感还横在心里。直到靠进妈的怀里,一份熟悉的气息让我心安,让那份陌生一点点的消融。 “把你养到17岁,你就没有在我身边待过完整的一年。” “妈,这次回来我就不走了,一直陪着你好吗?” “这可不行,你还是好好干,等身体好了我也要干我该干的呢。” “我不走了,不走了。” 猛然从梦中醒来,我在哪里?妈去哪儿了?摸着枕上一片清凉,我还是在远离家,远离亲人的地方。一时间那份自己引以为荣的坚韧快撑不住了。

若茴和金楞7年以后再次相遇, 金楞要娶若茴. “只能说时机成熟、各取所需吧!交往的女人之中,就属你最了解我,在你面前我也不需再伪装自己的身分;而你也不需要顾虑到子嗣的问题,成天被人逼去相亲。在双方互蒙其利的情况下,亦不失为一桩良缘。”这就是他给若茴的理由. 很想对若茴说不要嫁给他!他怎么可以对你挥之即来招之即去呢! 做回自己,为自己活一次不好么? 可如何才是为自己活呢? 离开自己爱的却伤害过自己的人, 让他也品尝痛苦的滋味是否就可以满足内心的平衡了呢? 我也不知道. 若茴还是嫁给了金楞, 三个月以后的怀孕让金楞逃到了日本并寄回一份离婚协议书. 五个月以后, 若茴打电话找到金楞同意签离婚协议, 只是必须再见他一面. 金楞说要不把孩子送给别人吧。若茴说, 你太残忍了,我最终还是爱错了人. 再见到金楞时若茴努力让自己外表保持着平静,会面时的意外让若茴在倒下去的最后一句话是, “答应我, 你要帮我保住孩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